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说明文 >> 正文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标签: ]

  “穿一身青衣,等千年等一万年,等恋城开满倾城的春天……”

  这首由着名音乐人张超创作,乐坛新星苏夏演唱的《青衣恋城》,一首唯美的歌曲,描绘出的缠绵古韵画面正是我的家乡——青神!

  东坡初恋地

  青神有着“东坡初恋地”之称。岷江东岸,创于东晋的中岩古寺屹立在岸边,俯观岷江水向东流去。

  千古中岩,钟灵毓秀,人文精粹。苏东坡年轻时曾经在此读书,现存有东坡读书楼。中岩也被誉为“西川林泉最佳处”,被陆游赞为“川南第一山”。“唤鱼池、牛头洞、仙人床与长廊千佛”等都是古中岩的着名景点。

  传说“唤鱼池”是苏东坡和王弗心有灵犀的见证。当年,为这个普通的池命名,苏、王二人不约而同地想到同一个名字“唤鱼池”,一个“唤”字,唤出了一段才子佳人动人美好的爱情故事。临池的峭壁上,苏东坡手书的“唤鱼池”三个斗字,虽历经风霜,仍流畅生动,尤如游鱼嬉戏追逐。唤鱼池旁边是苏东坡与王弗的塑像,苏东坡潇洒大方,伟岸挺立,王弗温柔贤惠,执扇而坐,二人目光同视池中游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苏东坡对王弗的感情是真挚的,爱妻离去十年后,仍不思量,自难忘。短松冈上由苏东坡亲手培植的三万多株松树,常让苏东坡想起与爱妻恩爱场景而泪千行。如今在唤鱼池对面的空地上,有一石碑上就刻有苏东坡怀念妻子的词《江城子》。

  唤鱼池中的游鱼、苏王雕像的眼神、峭壁上的手迹和石碑上的诗词,无不阐释着苏东坡与王弗的恩爱姻亲,这里自然成了很多热恋男女情定终身的佳地。

  国际竹艺城

  “中国竹编艺术之乡”是青神竹编文化的标志,也是国际竹藤组织指定的青神竹手工艺培训基地,国家aa景区,是一个美丽而令人向往的地方。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