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红楼无梦
   [标签: ]

  太美的事物总有着悲惨的命运,比如繁花,比如红颜。

  ——题记

  春蚕吐丝情丝自缠绕

  葬花吟葬去了心中的冷月,却给后人留下了一首杜鹃啼血。海棠词画出了心中梦的模样,给后人留下了一段解不开的悠思。螃蟹咏只能借之讽刺使人的毒辣,只留下缕缕轻烟。

  那些笑容清澈的女孩子,哪会懂得阴谋,暗杀,心计,争斗,留在她们记忆中的,只是海棠社的柳絮,庐雪亭外的梅花,轩榭外的雪景和那淡淡的忧愁。殊不知,她们的世界正在一点点支离破碎。

  碧云望断空惆怅

  屋子一间一间的空了,府中也一天一天衰败下来,“哗”的一声,谎言筑成的富丽堂皇变成了一片废墟。

  回头望去,伶仃形影也一点点消逝了,这污浊的世界还存在着,它不允许任何真善美的存在,有缘人从此,天各一方。

  谁颠覆了那善变的誓言,谁刺透了那望穿秋水的爱恋,苦苦挣扎,却从未得到半分希翼。

  月落了,再也望不见了,青灯苦佛的女子,远嫁他乡的女子,独守空房的女子,你们还好么?在那富丽堂皇倒塌的瞬间,有多少精致的面容为此牺牲,又有多少不甘的心在苦苦挣扎?

  历史的血管里,在此刻,飞溅着千年红颜最痛的几滴血。一叶舟,可以穿越生死的轮回,一滴水,可以穿越情感的想象。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红颜薄命,一叶阁也为之黑暗。

  红楼女儿的曲调,淡淡的穿越了时间的舞台,泪的痛,血的痴,可有钟子期在听?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今夜,一支清香,一方墓园,我用心灵祭你: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