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告别一段年少
   [标签: ]

  这是不是荒凉的战场?有风卷起零落的颓唐,消失在无尽的迷茫上。恍惚中,我瞥见残阳微弱的光。

  ——题记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曾经认识这个世界,奶奶只是说年幼时的我很少有笑容。

  那么,你在想什么?

  长大之后的我这样问着自己,我记得自己安静地在奶奶摇晃的怀抱里,看着两个背影渐行渐远,好像那只是两个无关紧要的人,过客般从我的生活中消失,出现,再消失……我喜欢站在破旧的小院里眺望远方,为偶然出现的小黑点而雀跃不已,以为是突然出现的他们,可是,那只是些路人,和他们差不多的路人。

  时光飞逝,我开始一人游荡,然后看着归来的羊群发呆。他们还要放多久的羊?难道留在那里了吗?那可有狼呢!!可是,说不定他们已经和狼成了好朋友呢!!那在狼对着月亮呼唤亲人的时候,他们会不会像我一样仰望着星空,泪眼朦胧?想着想着,就下雨了,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小小的脸上总是挂着水珠。羊已经回家了,我也要回去了。草原的父母,请你们一定要善待那些会嚎叫的朋友。

  七岁那年,生活一个崭新的姿态站在我的面前,浅笑着俯视我。

  我的孤独在教室外孩童的笑声中疯长。

  他们都是丑陋的魔鬼,

  我这样想着,

  一起来嘲笑我这个天使。

  “喂,”

  清脆的声音响起,我看到一双清湛的眸子,

  “一起来玩吧!”

  她咧开嘴,指了指窗外同样咧着嘴的一排小朋友,我呆呆地看着他们,我们原来都是在这尘世迷路的天使,笑容的光芒会照亮返回天堂的路。

  渡河的人,泛着一条叫命运的小舟,急匆匆地漂向人生的那端。离开小学,我会偶尔想起那些天真的模样,他们让我坚信善良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扎着根,也让我悲伤,欲望的毒虫,总是乐于啮噬纯洁的灵魂。

  “七年一班”,这几个字是一个特别的标志,让十三岁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