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红尘诗扉
   [标签: ]

  红尘诗扉

  诗中万种柔情为谁痴狂,为谁疯癫;情中千古绝唱为谁执著,为谁沉醉……

  ——题记

  邂逅一首好词,如同在春之暮野,邂逅一个人,眼波流转,微笑蔓延,黯然心动。每首诗,每首词,写尽的是红尘中的一段心事,一段情。此情渲染着属于“一生一代一双人”的世界,岁月痕迹泛开的墨香萦绕着关于“爱”“恨”“情”“愁”的点滴蔓延——

  爱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常常幻想有那么一天,能漫步在江南青色如黛的石板路上,烟雨蒙蒙转过街角,遇见戴望舒笔下那个撑着油纸伞素颜淡妆的女子,彼此会一见钟情牵手躲在屋檐下聆听清灵的雨声。爱如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现实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湮灭幻想的烟尘散发出渗人的冷笑,我怀揣着单纯的关于爱的祝愿,奋不顾身往下跳,结果我发现,他强大得让我难以想象,苦苦挣扎,原来我在爱中越陷越深。

  那曾经与我指天为誓的人呵,你可还记得,《汉乐府》中你我许下的誓言——“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是否些日子我们太年轻,年少轻狂的誓言,如同盛开在时光中的粉红樱花。“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有人在暖暖的阳光中轻拈一枝红,有人在蒙蒙的檀香中倾诉一片情。一条路,一座城,关于一个女孩——

  “誓言——我将终身用一种温柔的心情来守口如瓶”那些记忆只剩我一个人去守护。

  恨

  幸福像琉璃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稀里哗啦”地碎了一地,因为你的誓言梦醒了,那些唯美得让我死心塌地,心悦臣服的华丽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