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目光流转,恍若经年
   [标签: ]

  三月,雨纷纷。抬起衣袖,掠过沾染潮湿的空气,折一枝轻绽的桃花,与你别在发间,却不曾想过,这花,也会痛。

  一转身,仿佛听见有人在我耳边吟唱:“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惹谁怜?”朦胧之中,我看见一个人微皱眉头,一双玉手轻轻地把地上的花瓣埋于一片净土之中,掩面而泣。她是黛玉,为花而伤,为情而叹,地上的那支海棠,仿佛诉说着她内心的悲哀…

  我没有黛玉那番才情,也没有可以悲颂的咏叹调,可我有时也会喟叹,时光荏苒。

  对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发呆,思绪也一发不可收拾的铺展开来,怀念亦或是留恋。可窗外飞过的那只白羽告诉我,怀念,也是一种病。

  我踱出屋子,步入庭院,那棵桃树下的草地上,影影绰绰地长了几根兰草,倔强地抬着头,贪婪的吸收着树荫下细碎的阳光。雨后的天空,湛蓝如洗。连平时嘈杂的麻雀,今日的歌声也悦耳了许多。阳光轻撒在额前,突然触到一个名为“温暖”的感觉,在日光下,开始晾晒那些积淀了许久的回忆…

  日光缱绻了流年,烟火璀璨了星空,三月的风,柔柔的抚平了每个人的情绪。

  烟云笼罩之中,仿佛看见私塾里的孩子们摇头晃脑的吟诵:“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不禁莞尔。这些孩子,也只是诵读罢了,其中的韵味儿,他们又能理解多少呢…

  坐在窗前,轻轻掀开《海子文集》,那本珍藏了许久的书,今日终于得以翻开。轻掸去书面细软的尘埃,首篇便是那首耳熟能详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字里行间,都充满了蓬勃的朝气,:“从明天起,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我要一所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恍惚间,我看见一股崭新的力量升腾起来。

  从明天起,笑对生活,学会展望未来;从明天起,摒弃泪水和阴霾;从明天起,懂得春暖花开…望着又一次飞过的白羽,我暗自许下心愿。院子里的兰草,也愈发地强劲了…

  坐在教室中,和着老师的节拍,齐诵:逝者如斯,不舍昼夜。时光飞快,我们都还来不及抓紧想念,过去的,就过去吧,我们还是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