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梦里看花
   [标签: ]

  繁华碎,流梦醉,也曾嗅青梅。青丝断,平尘短,何以叹茶靡。

  我只是不想错过我难过的时候。我最能贴近文字的时候。

  未名离愁非别愁,占了易安黄花枝头,倚门回首,雾里看花花不透。也曾念策马纵横滚滚红尘里,也曾念踏上高楼望尽重重天涯路,也曾念没了凤图腾负了天下人,也曾念可笑不相离一生一世一双人。岁月这一指流沙,挽不住渐逝的青春年华,经年后容颜销金,又怎得第二个潇湘叹花惜花。迷了红灯里,醒然已退无退路,再难回。

  雍容亦少,花不看开人易老,牡丹綉,百合苼,风信憔,九里雪,月下美,水中芙,未见闻香人已酥。寸寸柔肠盈盈泪,离愁渐远渐无穷,迢迢不断如春水。问黄鹂,访蔷薇,解语花,解雨臣,无人能解此情入骨透心凉。下眉头,上心头,漫嗟荣辱,画图也难足;陌上桑,破嫩芽,莫愁风雨,痛忆对流霞。奢望语笑熏风香,俱往何处往何处。

  渐行渐远渐无书,笙歌散尽,始觉空。小轩窗,顾无言,凭他泪千行万行,无处话凄凉。断鸿声里,凤凰台已空。落日楼头,浮生半日凉。莫笑莫笑,走不出浮华,大好江山亦寂寥。胭脂泪,锦瑟重,梦里看花花不见。似庄生迷蝴蝶,恋花处,看沧海落月。

  苍凉吗。

  平荒处,满苍凉。

 

    高二:楼梦涵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