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标签: ]

  雨后的竹林,空气中弥漫着土和叶的清香,那是大地母亲温暖怀抱的味道,竹叶被雨水滋润后,显得格外清绿,茎络分明,沿着石板走去,穿过竹林,迎面而来的是浩浩荡荡的江水,一场烟雨过后,大地晴朗,江面平静

  自古以来,“竹”都为文人雅士所喜爱,有人爱它的清幽又雅致的意境,有人爱它清新又自在的悠闲,有人有爱它清丽又脱俗的风致。它是苏轼笔下的“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它是朱熹笔下的“生获幽林赏,端居无俗情”;它是刘禹锡笔下的“依依以君子,无地不相宜”。

  我的家乡有一片竹林,竹杆很高,直冲云霄,竹叶茂盛,极尽幽深,不见尽头。我对竹林深处充满无尽幻想,却无暇探索。我便想到,若是古代,或是陶渊明,或是李白,若看到这番景象,肯定会欣然前往,那便是柳暗花明的所在。

  在竹林深处,一块幽静闲适的地方,建一茅草屋,在初春时,万物复苏。在雨后摘一片竹叶,放于唇边吹奏出悦耳的竹叶歌,和着鸟叫声组成独特的交响曲。炎炎夏日,在竹林中泡一壶茶,下一盘棋,享受着归隐后悠闲自在的生活。闲暇时漫步来到江边,乘一叶扁舟,在泛江之上,任风吹,任鸟飞,任渺茫之目舒展来回。在酣美的斜阳的照耀下,江面清明灵动,如同幼童那明亮的双眸。

  终于有一天,我踏入那片幽深青碧,沿着竹林幽径暇行数百步,眼界豁然开朗,原来这竹径所通处乃是江边。淡淡的余辉披在远方的山头,似一层红色的面纱,轻轻地盖在美丽的新娘头上,娇羞而又温柔。面纱下,传来丝丝呓语,好似淡淡的倾诉,又好似清风、流水的合唱,恬淡而又清爽。凉爽的清风又如同母亲温暖的双手,静静地抚摸这一片绿江,那高耸丛生的灌梗衬托了一幅宁静祥和的水中画,我便沉醉于此……

  当天空渐渐由深蓝色变为深灰色再变为深黑色时,一轮皎洁的月儿挂于天空,散发出的月光如同一层轻纱。暖一壶小酒,坐在舟中,一边喝着美酒,一边欣赏美景,再吟诗一首,好似惬意,不必去理会世俗的牵绊,薄薄的水雾浮在江面上,舟中的我,脚下是一层淡淡的白雾,身上好似披了一件浅浅的纱衣。船儿随风飘荡,轻轻柔柔,如同美人纤细的手在拨动琴弦,轻缓而引人陶醉,遥想着太公在江边钓鱼时的悠闲,想你也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