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十七岁的痕迹
   [标签: ]

  

  伴着古典的旋律奔下楼,那风中的人儿,散发着青春与活力,舞步轻盈而劲感,此时是怎样一种感觉呢?眼眶里似乎有眼泪在躁动,多年的遗憾如翻江倒海般奔涌。她们那么近,却仿佛又很遥远,企图加入,却又怯怯张不开脚步。

  思绪又开始游离,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假想,是否还在月下祈祷?是否曾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糊涂话?是否也有过躁动的青春?是否也曾为谁而疯狂?

  似乎习惯慢的节奏,似乎没什么动力,似乎不在乎得失,随后就真的安静下来。

  冬日午后的阳光温暖,静谧,空气凝滞,甚至时间也褪去固有的铁面无私。这时望着蓝天,又是一番极美的遐想。

  被强行拽回现实,已上课良久,然后是漫长的空白的等待。

  接着又一个高潮,喧闹的食堂,摩肩接踵的人群,还有些插队的坏孩子,弥漫着暗暗的讽刺,白眼,良心的不安,现实的无奈,在嘈杂中用完晚餐。然后是一通闲聊,虽然带些八卦气息,总能再度将时光延长放慢。这絮絮叨叨终又是在谩骂声中带着怨恨的暂时停下来。

  随后的两个小时是最轻松地学习时间,眼神不会被关注,没有要求,没有逼迫,允许发呆,甚至可以战战兢兢地睡觉,当无意识地醒来时,教室也许已空空如也。

  这个时间才真正被解放,狂奔下楼,给风一个热烈的拥抱,旋转脚步,赏天空北斗。只要愿意,便没什么可以干涉我的选择,吟着自创的和谐的曲调,略微梦幻地渐渐踏入现实,美好一层层褪去,又一片喧嚣。

  待不及遐想,早已开始了与自己的对话。

  那段流离疯狂的时光,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渐渐恢复,不再遗忘,偶尔会夹杂别人的影子,有些不现实,大概是记忆尘封太久。那段日子,我们疯狂过,流离过,逃避过潇洒过,失意过,有太多感触,来不及叙说,已然成风。

  剧情再美,终将是曾经。逝去的日子,错过的人,终寻不见踪迹。时光总是不顾我的频频回头,无情推我往前走。最美,只因短暂,只因在最美的年华,来过。只因逝去。只因不再属于我。

  不去想,你在世界的哪个角落。不去想,你有又怎样的华丽经过。不去想,你是否也在思念我。不去想,知道原委的你会怎样。

  放手,不去回忆,不去惦记。偶尔,任温泪滑下,伴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