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想象作文 >> 正文
负起点
   [标签: ]

  还没有到起点,如何奔向终点。

  似乎有很多人在忙碌着,是对重点的追逐,还是在起点的徘徊,起点与终点的跨度是多大?这或许对我们是未曾可知的。无人可知,我们奔赴多年的艰辛,却是在原地的踏步,不是我们付出的太少,而是别人付出的太多。不用追逐的差距,看着大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流,似乎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一副不敢动容的神色;穿梭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却发现到处风花雪月,这不是我想要的起点,也不是我想要的终点。

  起点是什么,重点是什么,是我们见到的这样吗?一颗种子是一个起点,终点是他生命的终结吗?大树的起点是他深深扎根于土地的那部分根茎,那它的终点是它的枯死还是成为树精?这是个引人发笑的争议。

  起点的结束是否意味着终点的结束,起点上的失败是否意味着终点的失败。每个人都在思考。人生的起点不只在于生命的开始和生命的终结,还在于对人生高度的起点,人生高度的重点呢?这个就是个人自己的事情了。

  或许还没讲到重点但对我来说这已经是在讲述我所要写的负起点的意思了,因为负起点是应运起点和重点而生的,它不过是为了表示我们在起点路上的茫然与失措,最后苦苦到达的终点与别人相比却只是起点而已。这就是负起点吧!

  高中立大学或许就只有一步之遥了,算得上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而我将要叙述的是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从高中高大学的一段故事。是人生起点和终点的一步步升华,是对终点的追求和新起点的开始。

  我们拼搏多年获得荣誉,是我们青春踏出来的,而一些人明明不如自己付出的多,却享受的比自己好。这不是嫉妒,而是我们对自己努力结果的不满意。我们刚踏上的终点,才是个起点,那我们每个起点不都只是负起点而已吗?

 

    山东临沂河东区临沂二十五中高二:刘元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