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小说 >> 正文
记忆里的夏天
   [标签: ]

  记忆里的夏天

  还记得那双明亮的眸子,到现在依旧记忆如新

  ——题记

  (一)

  在我上小学那会儿,大人们总是早出晚归,忙里忙外的,我不上学的时候,总觉得无聊透顶。

  记得当年刚从溪村搬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来,我承认那时的我很内向,极少言语,更谈不上交朋友,在这里的第一个朋友是因为在家门口经常见到面,她向我打了招呼,便很快的熟络起来。

  能遇到王浩冉,就是因为和她去家后面,桥巷子里的古宅抓猫,人生的际遇大抵也不过如此!

  那是初夏的周末,午后我的朋友小泽神神秘秘地说:“知道后面古宅里有猫么?好小好小的猫,眼睛都还没有睁开呢!”兴奋激动的语气诱惑着我,点点头,我们便兴冲冲地去了,站在宅子院外听见里面此起彼伏的猫叫声,正犹豫要不要进去的时候,门“吱呀”一声开了,宅子里走出的老妇人提着竹篮走到我们面前:“小朋友,抱两只小猫回去吧,刚生下来的猫崽哟!”小泽高兴坏了,一个劲的点头,我直愣愣地盯着那俩只猫崽儿,可是谁也没有伸手去接,于是老妇人直接把篮子塞给了我。

  抱着竹篮,我们开始犯难,大人是无论如何不会允许养猫的,该如何是好?上了桥,把篮子往石墩上一放,发起了呆,突然有一个声音响起:“呐,把猫放在这干什么?”他的脸上尽是温柔的笑,夏天的阳光打落在他身上竟没有一丝燥热的感觉,只被过滤的有一缀一缀柔和的质感。“别人送的啊,可是家里又不能养。”“是这样啊!”“那你要么?”“啊?”少年呆在猫身上的手忽然僵住:“给我么?”“嗯”

  阳光此刻有些偏斜,成不规律的形状洒落在桥头,少年抱着猫往回走,拉长的影子在身后愈发显得高大。过了桥这才发现他就住在我家前面。在小区的花园里,他把竹篮放在石桌上,一脸爱怜地用修长的食指轻触着猫的头。空气中温热的气息十分迷人,允吸迷人的果子味,“我是夏郁,你呢?”我笑着问。少年抬头,那黑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