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小说 >> 正文
遗愿
   [标签: ]

  六月的天,异常的热,瘦女人挺着个大肚子,在树荫下摇着大蒲扇哼着歌儿散步,脸上是一团又一团绽开的笑云,眼睛眯成了月牙儿,心里美滋滋的。

  还有一个星期就要生了,在婆婆、婶婶、弟妹等人的建议下,瘦女人早已经给孩子起好了名字,孩子叫盼盼。因为谁都希望瘦女人生个大胖小子。而看她那大肚子和日常的饮食习惯,八成是个小子。所以谁都盼望着这个孩子的出世。这一点,村里的老婆子总忍不住展现自己那丰富的生儿经验。

  时光如流水,当产婆来到家里时,瘦女人的状态一点儿也不像即将生产的妇人。一想到自己的胖小子就要出来跟自己见面,她就兴奋得不得了。伴随着几声啼哭,盼盼顺利出生了。听到盼盼的啼哭声,瘦女人也喜极而泣。她终于要完成丈夫的遗愿了,帮他生了个大胖小子。而此时屋外也早挤满了人,他们都想来瞧瞧这个大胖小子。“来,快让我看看我的宝贝儿子。”瘦女人得意地提高了音量。屋外的讨论声愈加嘈杂了,“我就说是个胖小子吧!”“是呀,是呀,我也看出来了。”“真不错,是个小子。”大家伙都非常激动,世界仿佛在那一刻炸开了锅。可产婆的一句“是个女娃”像一根根毒针刺进了每个人心里。“什么?”这句话简直就是晴天霹雳,瘦女人顿时两眼呆滞,四肢僵硬,连呼吸也变得急促。“快,快给我看看。”或许在说出这句话时,她仍心存希望。可当产婆抱着盼盼来到她身边时,她因激动而红润的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如纸,嘴唇不停的抽动着,有些许的发黑。“不,这不是真的,我生的应该是大胖小子。这可不是他的遗愿。怎么会这样?一定是有人把我的儿子换了,我生的应该是胖小子,胖小子。瘦女人开始语无伦次。屋外再次炸开了锅。“原来不是胖小子。”“我就说别把话说得太早吧。”“是啊是啊。”“不,不可能,我要生大胖小子,哈哈哈……”笑罢,瘦女人永远停止了呼吸。

  眨眼间,盼盼已经10岁了。十年前,从瘦女人死后,她就被婶婶收养了。但婶婶对她并不好,她每天要面对的是干不完的活。而她婶婶还每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