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写景作文 >> 正文
此景只应天上有
   [标签: ]

  五月的梅雨是个委婉的姑娘,温柔、细腻、多情。她含着“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绿”的满目绿意柔情翩然而至,打湿了我的衣摆,也打动了我的心。不平的路面积了小小一汪水,我一脚下去,踩碎了遍地绿林的剪影。

  这就是雁荡山吗?我抬头,阴霾的天空被成排的微微弯曲的松柏遮挡,这时吸入一大口气,顿时觉得舒畅。远处入眼的奇峰异石险峻嶙峋,我们沿着山路,踏上那座闻名已久的合掌峰。那缭绕于山林间的云雾与直入云霄的山峰缠绵,在绿的耀眼树海间徜徉,似水,如烟。

  听耳边潺潺的流水声,漫步在蜿蜒曲折的石阶之上,几株新生的枝叶带着清晨的露水拂过我的脸,那阵冰凉让我的心霎时明朗,连带着舟车劳顿的疲惫皆一扫而光。头顶的山峰似被天斧劈开一道裂缝,由上而下,焕然天成。拾级而上,那裂缝中竟有一座庄严古朴的寺庙。它似是由极远的天边而来,落进这个陡立的山峰的岩峰。几束光从头顶泻下,由窄到宽,均匀地铺平在每一寸土地上。雨水顺着岩缝滑落,淅沥着与许愿池中的水融合。再往上,寺庙内部竟又是别有洞天,恍惚走进一座幻想的拱门,如流云之飘忽,竟忘了归来。青灯初染的佛像带着严谨宽容的面庞,端坐着,享受着青烟绕指的朝拜,安详和蔼。此洞,名为观音洞。

  中午的细雨变得燥热粘稠,我拉着好友的手在各色伞下穿梭,雨点已经阻挡不了我们如此欢快的被绿色牵引的沸腾的心。穿过新颖独特的木桥,细且长的树木密集地伫立在我们的身侧。还未走进,便听到了一声声惊呼,大龙湫那条让人神往的瀑布,就如此,毫不掩饰地展示在我的眼前。凉风夹杂着飞溅而下的水扑面而来,这般壮观,又是一奇景!

  直至回去,雨还未停,让人惋惜。坐在车上,我无意发现脚下沾了一些带着温柔气息的新泥,竟不舍抹去。

  此景只因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不是么?

 

    高二:梨花妆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