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写景作文 >> 正文
日暮夕飏
   [标签: ]

  我总是把美丽夕阳留给回忆,只有黄昏时刻的那份柔和才是回忆最好的归宿。岁月的惆怅,时间的回溯,将情感酿成甘洌温柔得使人欲的美酒,就着那抹残阳浅斟慢饮。

  温一壶淡雅的香茗,旧年的雨露以茶似的心情氤氲着。淡淡的苦涩之余,隐隐有一丝寂寞的清甜,犹如记忆一般纯美。

  霞光透过树叶细细碎碎地洒下来,树下一半是亮闪闪的光,一半是重重叠叠的影,光与影交织着。落日隐没在昼与夜的羽翼里,似明亦暗,似暗亦明,它便是我最好的倾听者。翻开过往的记忆,有如翻开一卷卷的线装书。尘埃是岁月的光痕,经历了夕阳的一番沁染,浮光若金,忽而悬浮于半空幽静沉思,忽而又像风一样的跃动飞翔。在我柔软的心底,依旧保持着轻微而敏感的触觉,只是为了将那无数股细致入微的记忆捕获。

  倾诉与倾听仍在继续,我们彼此享受着来自心灵深处的默契,一次次回忆的终点,终将成为来日幸福的起点。明日的清晨,又会一身轻松地带着明媚的心情出发,去迎接新的太阳。

  一次次与夕阳的交流让我洗尽那番曾经的无知,渐渐被这时光打磨成成熟的姿态,在黄昏的梳理下,风定落花香。

  而在古老的岁月里,是否有一个丝缎一样的女子,以丝缎一样的素手燃一炷香,抚一段琴音,焚一卷诗书,拭一绢情泪,撩开一本旧书,再叹一口气,将它抛在记忆的阁楼里……

  夕阳渐渐沉没,新月已透出一片清幽。

  抽出一根根孤独的丝线,前尘往事,细枝末节都被这抹光影载着渐行渐远,驶向那未知的彼岸浪屿。

 

    新疆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区新疆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高二:夏雨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