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 >> 正文
消失的阳光
   [标签: ]

  星期六早上六点多,我听到我窗外有人小声说话的声音,觉得很奇怪,就启窗而看,居然有三个大约十一二岁的少年在空地上小声地商量什么,难怪昨天晚上听到有人在我的房子后面说话的声音!我没有在乎,以为今天是周六,孩子在外面玩也是正常的。

  早上煮饭是我的事,既然是醒了,反正睡不着,就下楼开始煮饭。

  我打开后门,那几个少年还没有走,这时才发现他们的身边有一个蛇皮袋,里面装着东西,好像是等待着附近废品店开门。我怀疑里面的东西是偷来的,尽管这样,我还是不敢马上出去揪住那几个人,虽然作为一个老师,正气一定是要有的,否则就是误人子弟了。但是我还是犹豫了一会儿,因为我清楚地知道了一个朋友就是因为没有处理好这方面的技巧,得罪了那样的少年,结果他家的门窗全给破坏了,结局的教训就是叫我以后要小心点处理好这么些特别的少年。

  现在那些少年就在我的门前,朋友的交代我又不敢置之不理,如果真的得罪了这么些人的话,肯定是没有好下场的,特别是像这几个一个晚上没有睡觉的孩子。你说要好到哪里去都是假的,不是吗?

  思想的纠结使我打算不出去的,但是职业的责任感还是战胜了我的顾虑,我终于走了过去。他们见我来了,也不躲避,丝毫没有一点点的慌张样子,剩下了两个人,其中的一个可能有事先走了,我仔细地看了看那留下的两个孩子,问他们怎么回事,他们没有说什么,这时候,我才仔细地打量起两个孩子:大个子大约一米六,头发很长,皮肤黝黑,一双没有光泽的眼睛,像一个经受了巨大的打击后流露出出无奈的神态,他的手很肮脏,肯定是很久没有洗了吧,指甲里面全是污秽,衣服很脏,泛白的衣领破损了一些;小个子大约一米四左右,他坐在邻居房子的墙角下,样子也很憔悴,脸色非常苍白,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很廋,可以明显地看到他的颧骨突了出来,让人感到心寒。

  我问他们:“昨天你们一个晚上都没有睡觉吧?”他们没有出声,直觉告诉我,我对他们不会产生威胁,于是我走过去打开了他们身边的蛇皮袋,发现那里面都是一些生了锈的废铁块,我终于舒了一口气-------他们不是在偷东西!怕被报复的我此时终于来了精神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