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老同
   [标签: ]

  我的老同——写给我这18年来最亲的姐妹

  ——观《雪花秘扇》有感

  小学两年加初中三年,我最亲最亲的姐妹。原本我们无话不谈,后来却因为种种原因而有了隔阂,但是我知道,你永远都是最了解我的。

  你看出我最近皮肤变差了,你越来越嫌弃戴眼镜的我了,你知道我成绩下降了……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有共同的感受,都是默默无闻的女生。我知道我们开心的时光总是很多,我为你写的一字一句我都好好珍藏着。

  有时候,只是有时候,你总是显得那么可爱,简单的一句话就可以让我笑。而又有时候,你又是那么沉默,我一个劲的在旁边说,你总是无言。其实我不喜欢这样。

  那晚看见你为一个女生仔细的补习英语,低头认真地帮她补英语作业,我就知道,你不需要我了。你跟我说的那条有蛇的你独自走的路,也许你再也没有走过了。

  那年偷偷玩你家的电脑吃你家清淡的午饭坐在你父亲冰凉的地板上看一本电影。其实你不知道,我们性格是最合的,我一直想和你保持联系,可是如今,我连打一个电话过去都不敢,因为我怕,我怕生疏,怕一说出口的沉默,怕你说有事在忙而挂了我的电话……我真的很怕,我平生最怕的,就是改变。

  吵吵闹闹有说有笑,你的那些小秘密呢小暗恋呢,你都不知道这一年多来我都经历了什么,我哭过笑过痛过我都没有跟你说过,我知道你不需要了,不需要我这么一个唠唠叨叨的人在你旁边反复的说,谁离开了谁又来了,我最近又在为谁犯花痴,你会说我傻。其实你还不是一样的傻。

  你说你在努力学画画,你崇拜梵高,你一直想买他的画册。唔……我想想看吧,我们去过哪里呢,我们去过临平、去过崇福、去过你母亲的厂、你们以前租的地方、你继父的家……回想以前那些勇气,大多都是你给予我的。那条绕来绕去寻找图书馆的老街,那些问路,那些犯傻,那些麦香村里午后细碎的阳光,那些哭泣,那些拥抱,那些静默,那些搬着凳子河边的倾诉。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