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 >> 正文
心灵语丝
   [标签: ]

  走在大街上上,看着有了和出纳管理的孩子早已忘记了二十班的快乐。或许已经麻木,或许早已在忙碌奔波中忘记丝丝的感动。我不是教师,也不是已经为人之母的父母。我,还是个孩子,还是感刚刚步入社会的孩子,有过迷茫,有过无奈。用充满朝气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

  我喜欢在公园里静坐一会,看着孩子在打闹,看着孩子们玩耍。我看到不一样的季节,春天的希望,夏日的骄阳,秋日的稳重,冬天的满足。再者个不同景色里记录自己的点点滴滴。我是个有心的人。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是我的爱好。工作之余,看着孩子的天空,天值班的笑容,我也会开心的笑起来,写下属于这个事件的感动,瞬间的精彩。

  喜欢比较有野心的孩子,因为他们会成功;喜欢安静的女孩子,因为很安静,像我一样的安静;喜欢为了成功,不断重复这一个游戏的孩子,因为他们执着;喜欢坐在角落里的孩子,因为他们需要关爱。在孩子的世界里,可以远离一切喧嚣,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看,只是尽情的笑,发内内心地笑。

  我有个嗜好—读书。天文地理学什么都读。无意间读到董进宇博士主编的书《十指连心,个个都精彩》。其中一篇叫做《心灵语丝》,感觉写得很好,很深入人心。董进宇博士的书我也曾看过,家庭教育的缺失导致我今天的孤僻。不知道是好还是坏,我很独立,也变得很警惕,不相信别人。

  这篇心灵语丝让我看到教育中宁静的一幕。不管是老师也好,还是家长也好。在宁静中教育孩子,走进孩子的心灵,这是最好的教育方式。看着眼前的一群孩子,父母在一旁相互聊着天,看着孩子在嬉闹。我想,孩子的世界又是怎样的一幕呢?家长们是否了解?

  董进宇博士在他的教育理念中把亲子关系列入首位,教育也许不需要太多的技巧,走进孩子的世界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就是沟通的秘诀。这些孩子在玩累的时候,喊着妈妈扑到妈妈的怀里,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突然之间,在我的心里莫名的感谢起董进宇老师来,董进宇老师的亲子方法,让孩子与父母更加亲密。如果说人世间什么最快乐,我想无非就是和孩子、爱人在一起的天伦之乐吧。

  董进宇老师在我的眼里不是什么博士,也不是什么高不可近的人。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人。一个会教育孩子的人。不管在他们家出现的农家三博士,还是自己的女儿进入北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