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 >> 正文
我认识的雷锋
   [标签: ]

  题记——

  没有星星的陪衬就没有月亮的皎洁

  在那茫茫的人海之中又有多少甘愿担当那没有亮点的星星

  有的人活着,只是躯体活着,但却没有思想,没有精神,麻木不仁,盲目的活着。

  有的人虽然死了,但是他的精神还影响着活着的人,他的思想还对现在的社会有着持续的贡献。肉体活着,没有思想,肉体死亡,思想永存!恶人虽然活着,但是还不如死人。伟人英雄虽然死了,但是永远活在人的心中灵魂

  有的人活着却如行尸走肉般活着没有“活力”

  有的人死了他曾经努力过辉煌过就够了

  大家应该都知道雷锋吧,雷锋是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楷模,曾经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而如今这科技发展的社会却缺失了雷锋这大公无私的精神。

  1940年雷锋生于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穷农民家庭。由于战争年仅7岁的他沦为了孤儿,所幸在穷乡亲的拉扯之下挣扎着存活了下来。1960年1月8日雷锋应征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当时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灌注之下进一步的提高了思想觉悟,牢固的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及为共产主义的奋斗为终身目标的远大的目标。他热爱集体、关心战友、关心群众。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福。他还担任过校外辅导员,以自己模范行动影响和激励少年一代健康成长;他谦虚谨慎,从不自满自炫,受到赞誉不骄傲,做好事不留名。

  1990年3月5日中国第三代领2导人江泽民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而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并且在抚顺市和望城县建立了雷锋纪念馆,而中国人民解放军各部队和全国各条战线上涌现出大批雷锋式的英雄模范人物;雷锋精神感染一代又一代新人的成长。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大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句话,雷锋就是那么善良,处处为着别人着想,而很少故着自己。一次雷锋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车票和钱丢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