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 >> 正文
香橙回忆录
   [标签: ]

  背着背搂拿着枝剪,来到田间。望着漫山遍野结满香橙的果树。三年的辛苦总算有了收获。不禁欣慰的笑了。我们一直种着脐橙树吗?

  不是——那是一个下午,太阳挂的很低,散发能让冰川瞬间融化的光芒。幸好三岔路口有一片竹林,竹林里一阵阵清风拂过,清爽宜人。村里书记便选择在这里开会。附近的村民都来了,有拿扇子,有带孩子,有织毛衣的。

  书记放下公文包在公路旁边得石头上坐下,兴奋得喊道“扶贫站定我们村为扶贫村,帮我们发家致富,引进了晚熟挤橙”

  群众开始了议论,听见有人说“什么!以前不是种过吗?有没有希望哟!”

  这下书记站起来,抬起双手,慷慨激昂的喊道“父老乡亲们,我们这是三峡气候,又在海拔600米以内,非常适宜挤橙生长,以前大家种植的挤橙,开始时收成不是都丰收了吗?后来减产不都是因为大量年轻人外出务工,减少对果树的经营,有的还不闻不问,你们说能结出丰盛的果子吗?”

  一位30岁的年轻男人微微啜鼻,不好意思的摆弄这脚下的石子。

  坐在我对面的老人,微微摆动的手上的蒲扇问道“以前我们种植挤橙虽然丰收,但是出售的价格低,买的钱除去肥料,就所剩无几了。你这次引进的能保证收入吗?”

  书记坐下来,打开公文包取出水瓶喝了口信心百倍回答说“能啊!此次引进的是晚熟挤橙,它属于反季节水果,有开阔的市场。就像电视里的反季节蔬菜样,供应不断,再加上村里还会组织果技手每月三次下田间地头观察果树生长,教大家如何对生病的果树进行处理,还会培训大家2期,引导大家科学的管理果树,不再盲目。”

  群众议论纷纷有的说道“这下以后的日子就不在那么辛苦,儿子大学也有了希望!”

  这时坐在三岔路口年轻妇女放下二郎腿伸着脖子放下扇子疯狂问道“多少开始种植呢?”

  书记架起二郎腿双手相叉回答道&ldquo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