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曾经,一个人的孤单
   [标签: ]

  有两个字,未曾会写,便已知晓,那就是孤单。

  小时候,我和小朋友打架,打赢了。小朋友留下狠话:你等着,明天我让我哥来揍你。小朋友走后,我怅然若失,一个人呆坐在那里。第二天,小朋友的哥哥带着他来找我。哥哥只说了一句话,便让我泪流满面,他说,以后,你再敢欺负我弟弟,有你好看。看我哭了,那个小朋友与他哥哥自以为我被吓到了,所以得意洋洋的走了。而那时,只有我自己知道:小朋友有哥哥,我没有。小朋友有保护她的人,而我没有。

  慢慢长大,我身边的朋友都有一个兄弟或姐妹,而唯独我没有。我并没有因为这种特殊有优越感,相反,我对身边的朋友很是羡慕。每天放学回家,我一个人完成作业,一个人玩玩具,一个人吃零食,一个人看电视。没人跟我抢,亦没有人和我争。可谁又知,一个人的玩具并不好玩,一个人吃的糖并不好吃。

  后来,我步入初中,同寝室的姐妹家中都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孩子。她们都说我是独生女很好,父母的爱全部都给了我。可是,她们却不知道,我多么羡慕她们有一个兄弟姐妹。每当我看见她们的兄弟姐妹来看她们时,我唯有狼狈转身,因为我害怕,我害怕这手足情深的画面会刺痛我的眼睛。

  有一年,外公摔倒了,情况比较严重。舅舅,妈妈和姨姨们互相安慰。后来,外公苏醒,妈妈他们轮流照顾外公直到外公出院。那时,我便想,终有一天,我再也握不住任何一个人的手,也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肩膀。我祈求上天,给我一个兄弟姐妹,让我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爱。

  所幸的是,我一个人的孤单已经成为曾经,虽然那曾经持续了十七年之久。

 

    高二:梦旋倩影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