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断章
   [标签: ]

  像风一样离去

  第一次如此真实的发现,生命,不过像风一样轻盈。

  距子默离开这个世界已经有五个月了,再次见到他的父母,他们的眼中闪烁的坚毅无法掩盖眼眸深处的悲伤。至今我仍然不会相信,那个高高的善良男孩会以这样一种惨烈而悲壮的方式告别这个世界。十七岁的年纪,像花一样绽放的年纪,没有来得及告别,就在这个夏天伊始匆匆凋谢。还会想起,他在风中奔跑时轻轻吹起的衣角,他大大的嘴巴笑起来夸张的表情,还有他的善良。他曾和我说过,十八岁的生日,希望父母和他一起过,他的父母已经好久没有陪他过生日了。只是,这个心愿也许永远都不会在实现了。一场凛冽的燃烧,除了回忆,什么都没有留下。我更愿意相信,子默经历了一场涅磐,像凤凰般,会在另一个世界延续生命。也许在软绵绵的白云里,真的会有天堂,一个无忧无虑的地方,那里还会有子默挚爱的篮球,他在那里会快乐的,米米哭着说。我也相信。生命也许本来就是这样脆弱吧,像流星划过天际一样,短暂的灿烂最终只能消逝在苍茫的暗夜中。像朱自清先生说的那样:“我们赤裸裸的来到这世界,又赤裸裸的回去罢。”也许这就是无法改变的宿命。但这应该让我们这些手握着青春年华的人明白,一定要珍爱生命,让短暂的生命绽放出熠熠光辉。也许这就是单薄的生命永恒的价值和意义吧。

  子默离开了,像风一样,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这个我儿时的伙伴,除了怀念,更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沉浮。

  稻花飘香的季节

  jay的新专辑主打歌《稻香》也许给我更多的是震撼。开篇可以听到jay的独白:“你有多久没有听过虫鸣鸟叫的声音了?”然后便可以听到禅儿啾啾虫儿鸣唱的声音,仿佛是来自光年之外,清新和自然一点点涤荡着浮躁和疲惫的心灵。轻轻闭上眼睛,静静聆听jay的诉说,似乎又唤醒了那些童真和单纯,徜徉于金色的稻海中,只有满眼的金黄色和秋天香香的味道。突然想起木木溪的一篇文章《月亮,被遗忘了》。城市晃眼的灯,高高的楼早已将月亮遮蔽,一次夜晚行走于空阔的乡间小路,无意抬头,竟发现月亮是那么的美,溶溶月光碎碎地洒了一地,星星原来有那么多。她们每天都以不变的姿势在我们头顶的那一方天空存在着,只是,我们遗忘了。也许遗忘的,不只是月亮。蔚蓝的天空,慵懒的云朵,青青的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