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追梦的少年
   [标签: ]

  梦想萌动,追梦便是一场浪漫洒脱的奔赴。

  ——题记

  梦想是青春盛开的种子,梦想是一生最初的信仰,做一名追风的少年,逐梦,前行,梦想如初,人生方美。

  小时候,当被老师问及“长大想当什么”一类因重复的多次而略显俗套的问题时,还是会认真思考一番,然后歪歪扭扭地在纸片上写下诸如“教师”“医生”“军人”等正统而光芒万丈的名词。然后得意洋洋地伸头去看邻桌伙伴写的是什么,相互比较一番。现在回想起便忍不住微微扬起嘴角,因为这一笔荡开,仿佛梦想都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静静绽放。

  镜头一

  “我们永远朝着太阳的方向。”站在三尺讲台上的我打开学生思想的天窗,融化他们心底的冰霜,带领他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探索世界的奥妙,领略一派春光,做他们永远的领航人。我会教诲学生,自信是开启理想重重大门的第一把钥匙,优秀的品德是心灵之路的一块块石板,责任是每个人真正的财富,诚信是人生的命脉。我会叮嘱学生,透明的性情,闪光的品格,睿智的仁心,它们共同名字叫忠诚老实。

  镜头二

  大山深处的淳朴、信任、热爱、无私奉献,大山里的艰苦、崎岖、僻静、落后,让人们热切关注、动容、牵挂,但是深山内的崎岖、偏远、人烟的稀疏,设备装备的滞后,让人退而却步,而我却义不容辞的肩挎医药箱,走村访户,察看病情,提供治疗,为民送药。使这座大山留下了我深深的无数脚印。我扎根于乡村乐于工作拥有梦想的坚定信念,始终把救死扶伤的医者宗旨放在第一位,把一颗载满热爱的心灵化作大山深处的一股窝心的春风轻轻驱散人们内心的忧伤。

  镜头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就算那里有悄无声息的寂静,就算那里有无法搁浅的荒凉,我依然伫立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是狂风与沙暴中那个倔强的身影,是冰霜与严寒中那个苍白的面孔。我用忠诚铸就国家最坚硬的城墙,把青春播撒在祖国的边疆,使中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