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散文 >> 正文
人要活出骨气
   [标签: ]

  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
                               ——徐悲鸿
  谈起骨气,我们有没有想过随着岁月的流逝、生活节奏的快速和社会生活的压力,我们的骨气是否被磨灭了不少呢?人要活出骨气,骨气是成功的必要条件;骨气是先祖们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骨气更是挺起中华民族坚实的脊梁。
  古往今来,有骨气的伟人举不胜数。“安能摧眉折腰视权贵,是我不得开心颜”我们倾慕于李太白不畏权贵,追求自我的豪情;“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也”我们向往于孟子关于人生追求的洒脱;“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我们更折服于屈原坚持真理,一身傲骨的高贵品格;古人说:“梅花香自苦寒来”。这“香”不就是因为梅花的一身傲气吗?愈寒愈香,愈寒冷愈坚韧!
  我们的民族更是有骨气的民族。八年抗战,北平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面对日寇的铁蹄,我们的人民没有低头,奋勇杀敌最后取得胜利,就是因为我们的民族不愿当亡国奴,不愿被蹂躏的骨气!有人说过:“如果朝鲜战争中美两国的武器对调的话,那么,世界上就只有一个民族了。”论武器装备,论后勤补给我们不行,可论骨气他们不行,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的军队有骨气,这些可爱的人儿呀,他们打败了号称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
  我们是共和国幸福的一代人,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品格,习主席说:“每个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我们要人生出彩,靠什么?只有骨气未必成功,可没有骨气绝无可能。
  人生的道路不会平坦,活出我们的骨气!通往远方的路就像巴金所说的激流一样奔涌向前!!

    高二:巴特勒船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