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破窗理论”给我们的警示
   [标签: ]

  开封市五中李念军

  打开引擎和车窗的汽车,停放三天就被破坏得面目全非;封闭如常的汽车,依然完好无损。车窗被打破一个洞,不及时修补,很快所有的车窗也会被打破了。这就是“破窗理论”。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犹如一辆汽车,而我们身上最初的缺点错误,犹如汽车被打破的第一扇窗。对自己最初的错误,如果不能及时反省、改正,我们就很有可能会犯更多的错误,甚至发展到后悔莫及。“小时偷针,大了偷金”,等到到了穷途末路,痛哭已经毫无意义。

  这就是说,我们必须管理好自己生命中的任何一扇窗。我们必须严于律己,无论生活还是学习、工作,都不能去沾染任何一点恶习,而要像莲花一样即使处在污泥中,也要保持高洁的品行。我们要经常地检修我们生命的车内车外,我们要经常地擦拭我们生命的车身。只有如此,我们生命的车才有可能“安全万里行”。

  “破窗理论”告诉我们,坏东西会坏得更快,完美的东西常常能得到人们不由自主地保护。

  “墙倒众人推”。在这件事中,“墙”本身也有站得不稳,站得不直的缺点。要想不被众人抛弃,自己就应该多用知识、美德来充实自己。“天助自助者”。“自助者”不仅人人助之,而且连老天也助之。这原因就在于“自助者”有坚定不移的梦想、追求,有坚强不屈的意志、精神。“自助者”能使自己的生命之车展现出完美,展现出魅力。

  司马迁遭受宫刑,用编着《史记》补好了自己饱受凌辱的生命之窗。曹雪芹家道中落,用创作《红楼梦》修好了自己的贫困之窗。爱迪生不停地做小板凳,补好了自己的笨拙之窗。霍金用他顽强的生命、顽强的探索精神,修好了他身体的残疾之窗。

  我们每个人都要首先保护好自己的生命之窗。然而,万一我们的生命之窗有了破损,我们一定要最快地修补好它。人生最感人的,是人格魅力;人生最被鄙视的,是自暴自弃。

  &ldquo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