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面对“无理”
   [标签: ]

  人生在世,跌荡沉浮,难免会有挫折打击,却让我们阅历无数!生活的本意就是要我们磨砺出一颗坚强的心:不为外界所困,不为外物所惑。只有胜不骄,败不馁,才能活出真正的自我。但往往有时候,人与人之间总要碰撞出不和谐的“火花”。面对激烈的争吵和咄咄逼人的对手,我们是该“纳印请降,”还是“殊死一博?”

  不!我们什么也不做。走自己的路,让他人去说!

  “走自己的路”不是畏尾畏首,而是要我们刚毅而“不争,”暗自积蓄膨胀却不失自我!“让别人去说”则要求我们要有一颗“包容、忍耐”之心。“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是非对错,不必耿耿于怀,大可交由人说!而生活必定会告诉我们,宽容的重要性在于:它是为人处世的道德准则和“智慧”法宝!

  三国时代的曹操算是个万人景仰的大英雄。他几布“招贤令”,唯人是用,胸襟之大自不必说!官渡之战时,袁绍率十万大军直逼许都。面对敌强我弱,曹军内部多生惶恐,有的甚至与敌军暗相勾结,阴谋另就!后来曹操出奇制胜,一举击败袁绍,缴获大量往来书信。但他没有当众拆穿,反而处之火烧!通信人的身份也随着没有被公开。自此,那些不忠的大臣,慢慢地开始忠诚于他。古人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可见宽容的力量有多大。

  宽容需要智慧,有时候智慧的宽容就是一种“不理会!”“面对无理,应当无理!”这也是老子倡导所谓“无为不争”思想。毕竟世事纷纷扰扰,到底处处鱼龙混杂。“但求苟全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只是有能力,我们自当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去伸张正义。一旦难以拨乱反正,就当全身而退,“独善己身!”万不能锋芒毕露,亦不可愧对清流!况且生命无价,若只是为了一时的个人私利,又何必与人纠缠较劲、耗损元气?倒不如想想如何&ldquo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