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信仰——人生的支点
   [标签: ]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活着的人身体早已腐败臭不可闻,死了的人却名垂青史不朽一世。这一切只因他们人生的支点不同。或许我们可以没有财富,可以没有美貌,可以没有名利,但我们不能没有人生的支点——信仰。

  纵观古今风云变幻,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阵阵怒吼响彻云霄;鲁迅先生“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铿锵有力的话语振聋发聩;谭嗣同“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慷慨赴死惊赞世人。他们的豪言壮志,他们的忧国忧民,他们眼里常饱含泪水,是因为他们对祖国人民深沉的爱,和对理想的崇高信仰。信仰是人生的支点,没有支点一切都会轰然倒塌。犹太名族一直都是一个全世界无法比拟的名族,从公元前的被奴役到近代二战希特勒的迫害,犹太名族似乎都是多灾多难的。但当以色列建国之际,流亡在全世界的犹太名族仍汇聚起来,返回他们的故国,而让这个名族得以繁衍壮大的正是不曾磨灭的信仰。是它,让这个饱经风霜的民族团结一致,从不离弃,也是它,让这个民族创造神话,不朽于史册。信仰,是绝处逢生之处最后的希望;信仰,是万念俱灰之际心里燃烧的微光。因为信仰,掉在奶油桶里的青蛙奋力划动,寻找生的希望;因为信仰,梁思成林徽因夫妇匆忙奔走,誓死保卫古建筑遗留的光辉;因为信仰,赴法勤工俭学青年摇旗呐喊,为内忧外患的中国注入新生的力量。可是,如今的信仰又在何方?在我们这个年代里,多出的是虚荣,生出的是享受,而信仰,早已成了黄土之下无人问津的宝藏。当有的人成为鲁迅笔下乐于围观的冷漠国人,当有的人忘却历史不再铭记耻辱,当有的人利益熏心赚“国难财”发家致富,我不禁要发问:中国人失去信仰了吗?在这个浮夸,奢靡的时代,填满人们内心的是纸醉金迷与争权夺利,信仰的遗失,让他们失去人生支点的生命残缺不全,在霓虹灯闪烁的光影里,迷惘自顾。

  遗失了信仰的人们,注定生命平庸麻木,注定灵魂漂泊孤零,或许生活在当下的人们,真的应该回到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去倾听革命者的壮志豪情,去凝视‘为中华之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