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在改变中坚守
   [标签: ]

  这是美好的时代,这是糟糕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头,这是愚昧的年头;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日升月落,流年暗换,在这一个充满变数与矛盾的社会,我们更应该沉静下心灵,在改变中有所坚守。

  浩浩朔风,大漠孤烟。问一问沙漠,有谁能忍耐这无边的寂寞?问一问苍穹,有谁能抵抗这无尽的孤寂?是苏武,他须发尽白,始终铭记着“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魂”信仰。在匈奴人威逼恐吓之中,在千金富贵,封王赏地的许诺中,在变与不变的生死攸关之中,他选择了在改变中坚守。持一根羊鞭,秃笔斜行,他留存下生的希望与汉匈和平的祝愿,坚守着对汉朝的一片忠心赤胆,好一个苏武!他在改变与坚守之间且歌且行,用自己的丹心照亮了汉代的青史。有一位成功人士在面对采访时曾说:成功之道在于——成功之前守得住寂寞,成功之后守得住诱惑。然而,岁月婆娑,古今多少王侯将相在变与不变中踌躇着,犹豫着,最后在彳亍间迷失了自我?又有所少人能像苏武一样在改变中有所坚守,从容面对,忠誉千古?或许,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只有在改变中坚守,人生才会更完美。古有恪守着变法立行,推行一诺千金的商公;今有倡导文化与旅游共繁荣,在不变中创新的新加坡总理;古有弃笔投戎,呕心沥血着《汉书》的班固;今有“我以我血荐轩辕”为民族大义弃医从文的大家鲁迅。正因为他们的改变,正因为他们的坚守,国家才足以强大,民族才足以崛起。在改变中坚守,才能不断超越,创造历史。反观近几年,因领土问题而闹得沸沸扬扬的岛争,国民爱国情绪高涨,而政府改变以往一贯的强硬风格,在回应中也暗含着柔和。既坚定者领土不容侵犯的立场,又表示出愿意谈判的诚意,这难道不是在改变中坚守吗?于此事一样,最近网上很火的中国第一夫人“丽媛style”吸引了无数眼球。第一夫人彭丽媛在国内国民纷纷仿效国外服饰之际,坚持穿中国本土品牌,这不仅向国外展示了中国本土的特色,吸引外企向国内投资,更表现了她在当今时代潮流中的坚守与自信,为中国树立了民族光鲜形象,找回了失落已久的民族自信。在改变中坚守,让中国赢得尊重与称赞,让第一夫人赢得信任与支持。在生命长河里,把握住在改变中坚守,从容面对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