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对于学生该不该谈恋爱
   [标签: ]

  就我个人观点来看,学生恋爱已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潮流了。那对于学生到底该不该谈恋爱呢?就官方语言来说,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要以情况来正确看待。但对我来说这纯属扯淡。对于一个问题虽然有时不给出唯一的答案或许是好的,但是我在此只想论述我个人的观点。

  先来讲讲学生上学的目的吧!每个家长都只是想让子女好好在校学习,将来考上一个好大学,找份好工作。而对于父母在这种殷切的希望,孩子定然不能全部理解。他们担心自己的青春岁月会在学校无尽的书海中埋没。还有些家长认为自己孩子蠢材一个,学习学不好,考大学也没什么希望,就鼓动儿子在学校找个漂亮的女孩拐会家做老婆了,儿子以后也就继承家业,至于坐吃山空还是继续开辟壮大家业就看儿子自己本事了。

  这两种,前者城市居多,后者乡村居多。

  对于谈恋爱的学生,学校采取的措施一般是很严格的,可这种严格并没有彻底将谈恋爱的现象消除。反而火上浇油,使得恋爱之风更加狂烈,不仅高中生和大学生情侣整日漫步街头,似乎初中和小学有时也人影成双。这已经不仅仅只是学校和家长的问题,而是已经一种社会现象,值得每个人去思考的社会现象。

  在这个物质和精神生活糜烂的社会里,每个人都似乎已经忘记当年的国耻家恨,只记得在这个社会中谋取地位,赚取金钱。各行各业里都存在着激烈的斗争。表面的平静似乎只是一种虚假的现象。似乎这些不关学生的事。可是,如今两岁的孩子就知道说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而长大以后却渐渐不说话了,不敢去指责了,即使见到自己厌恶的人有时也要假装微笑,见到自己喜欢的人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是啊,长大了,越来越笨了吧!孩子呢,看到父母的种种无奈,在不知不觉中总会产生一些影响。青春的叛逆,使得他们迫切希望自己快点长大替父母分担的更多,替父母去抗下生活的重担,社会的重担。去替父母把不喜欢的人该走,去替父母把喜欢的人接到家里。然而,这些似乎都很难实现。在这个这社会中,每个人都承受着一种压力,这种压力是无形的,但却可以清楚感受到。然而这种压力父母或老师总是无形之中就传带给我们。毕竟,老师和家长每天都在承受着不同的压力。

  然而这些似乎并不是造成学生恋爱的主要原因。这个原因是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