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 >> 正文
掌心
   [标签: ]

  每一株仙人掌都有一颗温暖的心。——题记

  朋友将一盆仙人掌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我,它个儿不大,看似恰好能坐在花盆上,探着圆乎乎的脑袋四处张望着。它有着让你陶醉的绿色,它的周身都布满了刺。

  今天早上起来,伸伸懒腰,习惯性地先到窗子那边去呼吸新鲜空气,却不经意地发现书桌上多了一朵红。我走近一看,竟然是这个小家伙开出的一朵花!阳光透过树叶穿过窗户偷偷溜了进来,停在了这个初来的小家伙身上,滚动着,跳跃着。再加上顶上那朵大红的花,虽只小小的一朵,却能给人以热情,给人以生命的活力,充满了希望。我将它放在书桌的一角,每每读诗疲倦夜坐书斋之时,我都会拿起它把玩一番。

  忽地想起自己原来也种过仙人掌,说起那株仙人掌,那还是母亲为之付出了代价才得到的。

  那是初中的时候,我和母亲走在回家的路上。走过一户人家时,我看到他家院子里有一棵不算高的树子,上面热热烈烈地开了一朵朵赤黄色的花。树子竟然也会开花?母亲说,那不是树子,那是仙人掌。我不相信,仙人掌怎么会有树子一样高?我和母亲争论了半天,最后我们得到主人的许可,于是进到院子凑近了看。

  不错,绿色的外衣,有着尖尖的刺,又长又直,像佩着剑的剑客——分明有着和我以前见过的仙人掌相似的结构。但不同的是,它的绿是一种一丝杂色都不见的厚厚的沉甸甸的绿色,简直令你陶醉,甚至让你怀疑,天下竟有这一般的绿?这绿啊,你无论如何也选不出一种其他的词来形容或描绘它,你找出的任何一个词语都似乎是对它的贬低和亵渎。叶巅上的黄色大花,小者如梭,大者如拳。深深地吸上一口气,色黄香淡,隐约而又清晰。它叶色碧而花色浓,相互渗透,一叶连着一叶一花簇拥着一花,颜色就滚动开来,活力就滚动开去,视野也随之开阔,像看到一大片仙人掌就在眼前。夕阳的余晖暖暖地照在这一树叶子和花上,目光竟也如同有了脚一般,踩在这绿色的植物上。我站在一旁出了神,直到母亲不知唤了我多少声后,我才回过神来。

  主人看到我如此痴迷,便允诺说可以让我剪下一叶带回家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