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正文
泪为你流,黛玉
   [标签: ]

  三月,花自飘零水自流。潺潺的流水带走了几许残红,也带走了几多思念。深深浅浅的花丛中,我看见你独自站着,身旁是满地落红。

  每次捧读红楼梦,眼前总闪过你拄着药锄在花丛中黯然神伤的身影。恍惚中似乎能看到你浸着泪水的双眸。我知道,你已走进我的心里,此生此世难忘却。

  遥想当年初进荣国府,一句“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就注定了你这一生的离愁别恨。你身体那样柔弱,却要将你一生的眼泪报恩给宝玉。你怎么能承受得了这夜夜冰冷的泪珠?你独倚床头,泪光点点中看不清未来的希望。你本出淤泥而不染,在这热闹繁华的大观园里,有谁能读懂你锦衣玉食、强颜欢笑背后的落寞与孤寂?你本可集万般宠爱于一身,却不料寄人篱下,步步惊心胆颤。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潇湘馆外月影移墙,古月当空;潇湘馆内竹影斑斑,凄冷悲凉。你大声呼喊,香魂伴随这一句“宝玉……宝玉……你好……”的叫声随风飘散。这叫声好凄楚,好悲凉,好无奈。你终于还尽了这一生的眼泪。可你生不同人,死不同鬼,这晶莹剔透的灵魂该归于何处?

  “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淖陷渠沟。”

  苍苔露冷,花径风寒。那一夜,苦绛珠魂归离恨天;那一夜,江天一色无纤尘;那一夜,满地落红残片上只留得一滩清水,空照残烛。

  “愿奴胁下生双翼,随风飞至天尽头。”

  只是,“天尽头,何处有香丘?”

  三月,又是一个烟花三月。我拾起红楼与你邂逅。一首葬花词让我泪流满面。你埋葬满地落红残片时,也亲手埋葬你的绝代之容。泪为你流,黛玉。

  为你那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你娴静似娇花照水;你行动如弱柳扶风,病如西子胜三分;你才情横溢魁夺菊花诗。

  泪为你流,黛玉。你活在一个容不下你的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