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正文
念迅哥儿事事
   [标签: ]

  前言中曾这么写到:如果说英国文学不能没有莎士比亚,那么我们的民族则不能没有鲁迅——它是现代中国的民族魂。

  总觉得鲁迅有着一种让人不得不肃然起敬的精神,也许是因为他骨子里所透着的倔强,是为人们所折服的。曾几何时,“鲁迅”这个响亮而又有力名字便深深的印刻在了我儿时的记忆里,总以为这个伟大的文人是严肃而不可冒犯的。然而当我真正阅读了他的文集时却又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在《社戏》与《故乡》这两篇短文中才得知有“迅哥儿”这一称呼,在这其中的他总体现的那般的亲近和人。

  人们总是称呼鲁迅为鲁迅先生,周先生亦或是豫才先生,然而若是相比之总是不及“迅哥儿”来的有亲切感。久而久之读迅哥儿的文章变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大乐事。

  念起迅哥儿,为人们最熟悉的便是他弃医从文一事。“弃医从文”所体现出的勇气,不是这单单四字寥寥几笔所能阐述的,《呐喊·自序》中让我看到,在面对国民精神为封建思想所禁锢时,迅哥儿最终还是选择了弃医从文,志在对国民予以根本的疗救,用他手中的笔去代替医生的手术刀,从而去改变人们的精神。

  在《呐喊》中令我记忆最深的便是“狂人日记”这一篇

  迅哥儿曾在其中写过这么句话:我翻开历史一查,这里是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乍一看,到令人吃得一惊,可若细细品酌,才知其意味。这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迅哥儿对当代社会封建思想的腐败的痛斥!想来,不知怎地,倒也有了些许愤愤然,可见迅哥儿的文字是极富有感染力的,使得我们这些局外者也似当局者一般愤慨了起来。

  再谈谈《故乡》罢,记得初中时期,我们曾是学过的,也许是年龄太小不太能懂得这其中的深刻言语,又或许是少了这几年的历练读不出迅哥儿笔下的苍劲悲凉之感。如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