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正文
生亦何欢,死亦何惧——观《叶问2》有感
   [标签: ]

  “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中国武术就不行!”

                                                               ——洪震南

  中华上下五千年,作为一个泱泱大国,其传承下来的文化数不胜数,尤其以中国功夫闻名世界。然而,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的中国功夫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在那个年代,华洋拳赛,这似乎是那个武术界永恒的话题。中西文化的冲击下,武术作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也不可避免地站在了中西文化之争的舞台上。

  洪震南,一个对洋人隐忍退让,卑躬屈膝的中国武术家,尽管他也是受生活所迫,但我也还是对他带几分鄙夷和不屑。然而他一步步的在转变,不,这不是转变,这只是一个真正的中国人,一个中国的武术家洪震南慢慢展现在我们眼前时,我们依然会为之感动。当狂妄之极的狂卷风席卷整个香港武术界时,作为武术界泰山北斗的他不可避免地站了出来。在看着勉力死撑的洪震南时,我真的只能想到一个词——“英雄迟暮”,红颜白发,英雄迟暮,世界上最落寞的事莫过于此。而在西方文化冲击下的中国,又何尝不是迟暮的英雄呢?历经千年的文化,在西方文化地不断冲击下,自疑、自卑,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悲哀?先进的我们生活在这种越来越西化的社会中,随着大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