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正文
读《甜酸》有感
   [标签: ]

  读《甜酸》有感

  我们都是好孩子…

  ——题记

  用了两天的时间,终于将《甜酸》全部一字不差的看完。对于饶雪漫的这部作品,我就像读她其他作品一样很安静的躺在床上阅读完的。

  《甜酸》里文字不是很华丽,却在平淡中透露出淡雅而忧伤的感觉,就像写着优美的诗行,并不是很痛楚。我喜欢这文章中青涩的忧伤。

  《甜酸》描绘出年少时那份纯洁的微妙的情感,没有任何杂质的成分,让我回忆起自己曾经的那份纯真。多诗意的名字啊!(甜)田丁丁,(酸)林枳,一个象征着甜,一个象征着酸。同时又写出了女生之间薄如蝉翼的友情,单纯而简单。这里面也有所谓的坏孩子——林枳或者周楚幕。

  抽烟,喝酒,打架,泡吧,恋爱等等就算是坏孩子吗?不是,他们只是渴望得到更多的爱……类似于雪漫之前作品中写的这些“坏孩子”,我看了很多,而林和楚及其它几位主角却是傻得让人心痛。

  十七岁的小女生未婚先育,甚至堕胎,更多次的放纵自己。因为已经看透了世界的是非…因为从此就想这样的颓废…因为家庭的种种…他们想过的只是正常人的生活。家庭,学校和社会的责任更是重大,看得我的心也是丝丝的凉。

  再延伸开来:知道父母对自己的爱,却依然叛逆。有的父母也许会很开放,会协助儿女叛逆;有的父母或许会严厉的去惩罚儿女;有的父母也只是不管不问…父母眼中的乖宝宝路线,安排妥当的应试教育,不被关心和认同,恋爱中的不良诱惑;种种都可能是坏孩子能叛逆的开始。

  大多数的小孩们认为奇怪的服饰,夸张的头发,另类的语言就算是坏孩子。他们认为这是很流行的,很有fan的,很厉害的,能够在人前炫耀,这些思想只能说算是一个误区。还有些女孩男孩崇尚小说感情,动不动把死挂在嘴边,这不叫酷。如果你死了,你的一切一切也就成为乌有,也就什么都没了。

  大多数人们所谓的“坏孩子”,他们不坏,甚至他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