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正文
细节让你有一个开始的机会
   [标签: ]

  

  我是《甄嬛传》的疯狂影迷,从它上映到现在我已经看过三十多遍,每一次看过一个剧情我都颇有收获,会发现不同的细节决定着人物的命运。我喜欢细心琢磨剧里面每一个人物的性格和心理变化。

  在《甄嬛传》里,要想见皇上、太后一面犹如上青天!就在面试的“生死”角逐里,“安陵容”被皇上“撂牌子、赐花”,安陵容仍毕恭毕敬:“谢皇上、太后,愿皇上太后身体康健、永享安乐!”。英明如太后,当然要问一句:“别人被撂了牌子,一脸的不高兴,你倒是懂规矩!”。安陵容谦卑诚恳的说:“陵容此生能有幸进宫,见皇上、太后一面已是最大的福气!”。正是一句祝福的话,一个谦卑诚恳的态度,让“太后”有机会了解了她!正在这时,甄嬛为安陵容鬓边插的一朵秋海棠花引来了蝴蝶,朴素自然的打扮让“皇上”回心转意,“既然头上已有花带,就不必再赐花了!”。

  这一段展示细节决定命运的剧情最是吸引我,给了我一个开始欣赏《甄嬛传》的机会,一句话也给了安陵容开始后宫的峥嵘生活。我想,很多甄嬛的影迷都因剧情里的细节展示而疯狂追捧,让这部电视剧有了大红大紫的开始。正是“细节产生效益”。

  更让我深有体会,至今难忘的是大学快毕业找工作那一年,上网上去查面试的技巧,有个年轻人在面试时,面试官给了他一个失败的信号:“你回去等通知吧!”。年轻人在退出房间时,诚恳的说感谢给了他一次面试的机会,然后倒退着出门随手将门关上了。正是随手关门这一个细节打动了面试官,年轻人接到了上班的通知!

  我时时刻刻都记着这两个情节,退出做客的雅间和领导办公室时会自然的倒退着出门并随手关门,遇到失败的沟通或其他的,诚恳的感谢对方,让他们有一个因细节而了解你,给你机会。

  如果没有细节的展示,竞争对手、市场都不会给你开始的机会,你如何创造利益?即使给了你机会,却只是框架的构造,理论的辉煌,大体的数字,让人只见云里雾里,见不到地上的鲜花小草,吸引不了顾客,也搞不定市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