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正文
我想再见他——读《小王子》有感
   [标签: ]

  因为喜爱,我曾看了好几本不同译者所翻译的《小王子》,其中最钟爱的还是首都师范外语教授刘华所翻译的版本,其译文如原作者圣埃克絮佩里的文字般细腻干净、清新明快,宛如儿童的口吻,处处透着纯洁无暇的天真。

  小说所讲述的故事很简单,六年前主人公“我”在撒哈拉沙漠遭遇飞机事故,当“我”一个人躺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上时,遇见了来自一颗小星球的小王子,并与小王子度过了一段奇异的时光,小王子与“我”分享他在各个星球上的经历,最后小王子离开了“我”回到了他生活的星球。

  作者以孩子的视角观察世界,通过小王子的离奇经历,阐述了对社会不同现象的看法,赞美了深厚的友谊和纯真的爱情。把深刻富有哲理的思想与最简单的语言结合起来,带给读者一种全新的体验,让读者在童话故事里,慢慢悟出了人生的真理。它神秘简单却富含哲理,这正是大人和小孩都喜爱这本小说的原因,因而这本小说才能如繁星一般,在法国文坛乃至世界文学的浩瀚星空中,发出平淡却直达人心的光芒。

  在这个故事里,始终带着一种神秘的色彩,如同小王子的身世。小王子生活在一颗只有房子般大小的星球上,有一朵美丽却虚荣的玫瑰花,养了一只狐狸,每天可以看到四十四次日落,小王子时常露出一种让人无法理解的伤感,他说为什么大人总是如此地奇怪。尽管小王子是如此的奇怪,“我”却因为小王子的出现而感到高兴,“我”也是一位大人,当初“我”也有那么多天真的想法,却慢慢地被这个社会侵蚀,直到遇见小王子。每每读到主人公与小王子分别的片段,心里都有一种难以舒缓的情感,它并不强烈,只有淡淡的哀伤,眼睛干涩。在“我”终于明白“每一位大人当初都是孩子”的时候,小王子却离开了,独独留下“我”对这混沌的世界说一声:“我累了……”

  它有的是一种深沉而又无法言喻的疼痛,作者生活的年代,战火纷飞、人性泯灭,道德的背影不知蜷缩在哪个角落。作者虽然是一位飞行员,但是他始终相信唯有文字才可拯救人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