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正文
《开国大典》梗概
   [标签: ]

  1949年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北京举行了开国大典。参加大典的总人数达三十万人。

  会场在天安门广场,主席台设在天安门的城楼上。广场汇集了从四面八方来的群众队伍。下午三点整,毛主席出现在主席台上,跟群众见面了。当中央人民政府秘书长林伯渠宣布开始后,乐队奏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毛主席宣布,中共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接着,升国旗。升国旗时,54门礼炮齐发,一共28响。毛主席在群众的掌声中,宣读中央人民政府的公告。宣读完毕后,阅兵式开始。第一个队伍是海军,然后是步兵,炮兵,战军师,骑兵师和人民空军的飞机。傍晚,阅兵式完毕。礼花射入天空,群众游行开始了。

  直到晚上九点半,游行才结束。光明充满了北京城。

    高三:1564789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