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部好电影,叫《肖申克的救赎》。感触颇多。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叫安迪的银行家因被污告杀人,无辜入狱,谋划了二十年成功越狱的故事。肖申克是那所监狱的名字。希望和自由是贯穿整部影片的重要线索。而正是拥有……
《暖春》的暗角  [2011-03-23]
在屏幕里充斥的温暖大结局的熏陶下,我想我们或多或少地淡忘了影片中至关重要的一笔。这倒笔记推波助澜般印刻出了小花心酸的早期命途,也成功地溺毙掉千万朵小花。  这一袭印迹多像林冲脸上那道丑恶的疤!它没有冷……
读《汤姆叔叔的小屋》后感  [2011-03-23]
如果有一个很坏很坏的小女孩,她不但摔碎所有的东西,剪破所有的衣服,而且屡教不改,任性妄为,更重要的是她是一个“低三下四”的奴隶,我们还会关心她、爱护她吗?如果我是一个奴隶,我的……
读张爱玲有感  [2011-03-23]
两天时间,读了张爱玲的两部小说。《半生缘》和《倾城之恋》。以前总是听说张爱玲是位大才女,文学成就很高,但我终究是没有机会看看她的小说,这不久才从书店借了一本她的精品集。  也许是因为那时的社会背景,那……
读《巴黎圣母院》有感  [2011-03-23]
美丽与丑陋只不过是瞬间的事,雨果的《巴黎圣母院》就表现了这一主题。虽然这似乎并没有多大的意义,但毕竟雨果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他不过只有二十多岁。恐怕他在其中只是想讲述这样的一个故事,提高自己描绘故事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