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祖国,我为你而骄傲
   [标签: ]

  我的祖国——中国,雄踞于亚洲大陆的东部,它那明亮的双眸见证了沧海桑田。它那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让我们每个华夏子孙都感到自豪。它的兴和衰在历史的长阿申刻一道道印迹,也在每个炎黄子孙心中留下或深或浅的脚印。

  读中国历史,我会为漫漫丝绸路而自豪,为开元盛世而欢心,也为外来侵略者杀害我们同胞而痛心;也许,我们祖国母亲经历了太多的风雨和沧桑累得睡着了,才会让侵略者大机可乘吧!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共产党他指给了人民解放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了…”耳边依然回荡着从踏进学校就开始唱的歌,那时的我还不懂觉得重要性,还不知道这一切美好的生活是党历尽90多年的艰辛才给我们的。眼前还历历在目;战场上,多少党员在党的指引下冲锋陷阵,奋不顾身;又有多少年轻人视死如归,舍生取义,战死在沙场,可他们无怨无悔,把自己为党牺牲作自豪!

  还记得有一次,历史老师给我们讲述有一段经历虽然不是那么详细、生动:“九一八”事变吗?当时驻守北大营的东北军第七旅被打得措手不及,一万多人竟被500多日军击溃了。多么惨痛的教训哪!,“九一八”事变后,日军迅速占领了沈阳、长春、绵州等地方,东北军则步步退到关内。到1932年2月日军占领哈尔滨在日落的铁蹄之下。想着想着,眼泪情不自禁流淌了下来。

  在日月如梭,光阴似箭的轮回中给我们带来面部瑕疵的奇迹。

  今天是1949年10月1日,是永远不可忘记的,是伟大的胜利日…那天,30万首都人民欢聚一堂,天安门广场成了海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大典就在这神圣的殿堂中举行,当严肃的军乐队播放起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这时,毛泽东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随着这划时代的声音,标着占人类五分之一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不受欺负了,还是毛主席曾经的一句话说:“中国的命运一份以自己辉煌的光谱普照大地,迅速地荡涤反动政府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