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暑假品葡萄 甜到了我的心里
   [标签: ]

  我的姑姑故乡在天津市汉沽区,他们家乡的茶淀葡萄在全国各种品质评比中多次获得第一名,汉沽区也成为我国久负盛名的玫瑰香葡萄生产基地。

  七月三日我们学校就开始放了暑假,我和姐姐一起去了姑姑家,这时葡萄树上已挂满了葡萄。只见那葡萄是圆圆的,和桂圆一样大小,全身长着一层薄薄的皮。等葡萄渐渐长熟,皮也渐渐软了。吃起来时,也很好去皮。

  据姑姑说:他们那的玫瑰香葡萄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至今,在中国葡萄品质评比中,始终保持着不败的纪录。专家学者们多次到他们那实地考察。他们那的果农有着很高的葡萄种植技术,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十分适宜葡萄生长,尤其令专家学者们惊叹的是,汉沽区属海冲击平原,这里的土壤氮、磷、钾含量高,在别的地方就是种植葡萄最好的肥料。这些都是我们这里葡萄好吃的原因。而且,葡萄种植区的农业生态环境质量好,生态平衡维护较好,所以我们这里所产的葡萄都是绿色食品。

  姑姑说:“葡萄先是青色的,随后变成了淡紫色,最后几乎变黑了,它不是真的变黑,而是因为太紫了,所以像黑的。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到那嫩绿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沾满了甜甜的汁水。暑假这时侯,葡萄架上就挂满了一串串黄豆般大小的葡萄。”

  听姑姑说着,我和姐姐便垂涎三尺了。姑姑就采下成熟的葡萄给我们吃,刚把葡萄放进嘴里,舌尖触到它那鲜嫩的果肉,使人感到滑滑的,吃起来的味道甜津津的,可真是甜到了我们的心里。我和姐姐便狼吞虎咽,不大一会儿功夫,就把一大串葡萄吃完了。

  没有熟透的葡萄又酸又甜,熟透了的葡萄吃起来就甜津津的,让人越吃越想吃。有一次我去摘葡萄的时候,因为吃葡萄吃的太多,所以感觉牙齿又酸又软,连豆腐也咬不动了。我这才知道,虽然葡萄熟透了,但是酸味还是有的,吃饱了葡萄再吃别的东西,才感到牙齿被他酸倒了。

  正因为有了茶淀玫瑰香葡萄,天津市汉沽区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玫瑰香葡萄之乡”;正因为有了茶淀玫瑰香葡萄,天津市汉沽区成为了盛产甜蜜的地方。

  啊!今年暑假我的收获真大,通过姑姑的介绍和品尝姑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