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父爱如墙
   [标签: ]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也。

  ——题记

  这个道理看起来浅显易懂,但它所附带的爱却是那么深沉。

  人们总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在我眼中,父爱就是一堵墙。

  在我诞生时,我接触的是一堵疼爱的墙。

  他小心地把我抱起,好像我就是他的生命一般,他的关怀让我觉得我可以拥有我想要的一切。

  7岁,我接触的是一堵宠爱的墙。

  某天我见邻家女孩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便叫嚷着也要学毛笔。他很兴奋,因为那是一个7岁孩子的梦想,他引以为豪。但坚持不下一周,我便扔掉毛笔,拿起新出的童话书,他皱了皱眉头问:“怎么不继续写?”我撅着小嘴讲道:“同学说古代人才会写毛笔字。”他紧皱的眉头松懈下来,嘴角微微上扬“也好,看你也不是写毛笔的料。”

  17岁,我接触的是一堵宽容的墙。

  那时的我正面临中考,但我仍旧心不在焉,依旧像个孩子,童心未泯,看着自己一点点被淹没在人群的后头,看着邻家女孩为学习拼搏奋进,我还是不肯放下那颗闲置已久的心。回到家父亲像往常一样询问我学习情况,我草草回答了事。

  那天傍晚,我与父亲在街上闲逛,他故作神秘地问我:“丫头,你猜今天是什么日子?”我笑道:“看你开心成这样,难不成今天是父亲节呐!”“猜对了”顿时我不知该说些什么,但我依旧维持着笑容讲道:“你想到什么礼物,等我有了钱就买给你。“他笑着摸摸我的头:“做爸爸的,只希望你能用功读书,希望你永远记得,生活只有先苦后甜,细节才能决定成败。”他的话与老师的话如出一辙,但是看到他对我满眼期待时,我不忍心告诉他,其实我一直是一个不值得被期待的女孩。我看到他眼角的皱纹越来越深,眉头时不时就会紧皱,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变成这般模样?身旁走过一对父女,小女孩紧紧拽着爸爸的衣角,生怕会和爸爸走失一般。父亲笑道,称曾经的我也是这样拽着他。是啊!其实我和他已经走失的太久了,我把他对我的宽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