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 >> 正文
梦的故乡
   [标签: ]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流浪……

  ——《橄榄树》

  终日徘徊在楼宇林立的城市,机械般的重复生命的有机形式。大片的时光被抹杀,闲暇不再,光怪陆离……每一条路都有自己的川流不息,平旷的最后一亩绿被鳞次栉比的大厦覆盖,最后活泼的鸟,被关在笼子里贩卖……

  没有往日的和谐,每个人都有两张面孔,对人?对己?有一天,他们累了,可是、又可以去哪里?哪里才是故乡?没有答案也无法解答的、最简单的问题……

  我的家乡在山的另一边,我在西,家在东。似乎中国的很多地名都是如此:河南,河北;广东,广西……由于种种不得而知的原因,家乡在我的脑海只是一个虚点,只有大片的绿、蓝、金黄……家乡始终是色彩斑斓的:蓝的天和水,绿的草与叶,黄的麦和花,紫的葡萄、茄子;红的苹果,柿子……一切很自然,大片缤纷融合成温暖的光。远不像城市:斑驳的墙壁,灰色的基调,黑白的冰冷大理石……几点星芒般的色彩突兀的闪动,细辨认,似乎所有的都集中在人们自己身上,吝啬的不恳施舍哪怕一厘。于是,阳光也收起和颜,拿出带有金属的锐利与寒意,似乎想刀刀溅出热的血来重燃大地。

  家乡不一样。人们的色彩很单调却很美丽。只因为所有的鲜艳充斥了整个平面世界。所有的色彩都还给世界,每一寸能看到的角落。一望无际的美丽、一览无余的幸福。此时的阳光也毫不悭吝,大片的温暖扑面而至且挥之不去。

  家乡的门很简单,独门小院。说是门,其实只是一个框,任由进出。偶尔一只大狗也懒散的趴在那儿,或是友善的摇摇尾巴。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心怀叵测。一切很平淡、安逸。不必苦心寻找安全;不必在钢筋铁骨的“牢笼”中加一道又一道门,一把又一把锁;不必苦心提防……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