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我为高考“狂”
   [标签: ]

  我国伟大的文豪鲁迅先生在层层解剖、削剥、透析整个封建社会之后,看那些道貌岸然的“君子”,却满脸写着“吃人”二字。而那天我突然从垃圾一般的习题中被吵醒的时候,我突然发现,那些纸上满满写着“高考”二字,叫人恶心得想吐。我想我应该有着和鲁迅先生一样的大智慧,不然我怎么会和鲁迅先生一样看到别人所不能看到的呢!而这一点从我敢在这个别人在拼命的时期我却在蒙头睡大觉同样可以看出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就喜欢用独木桥的说法象征高考,而高考这个前世为“科举”的小人,只不过注册了另一下名字,就存活了几千年,起源可以追溯到我们的祖宗十八代。而几千年来,中国的莘莘学子寒窗苦读,到那场生死竞争的时候,大家就一拥而上,谁管谁掉下去,反正死的不是自己,在别人看来,无所谓输赢,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人的没有素质。因此,独木桥的说法虽然偏激了一点,倒是准确的很。

  社会上有一群从骨子里叛逆的人,他们不过因为年轻就被当作无知,一个力求改变高考制度的声音确实是渺小,但是许多许多的人在一起,就可以很大声,尽管他们大部分都是微不足道的。两种声音并存,虽然能够保持动态平衡,但是注定有一种必须要消失。我们不能否定考试的全部,但是可以力求改变的更加完美的,我们就不该让它一直存在,总有个地方要先开一个头,才可以有故事可以发展。

  既然谈到高考就不可以不谈到写作文,记得某次作文课上,语文老师在上面语重心长的谈论如何在考场上写能够得“多分”的作文,并用彩色笔给他的课程定了一个响亮的主题:55分钟锁定50分作文。接着如黄河泛滥,滔滔不绝的向我们传授经验,却决口不提他当年考试的事。我听到昏昏沉沉时候,他的一颗唾沫不小心砸到坐在第7排睡觉的同学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如果当初高考的时候他再争气考个北大或是清华,没准这时候他已经是中国外交部部长。而布置作文作业的时候,每个同学已经必备了一本素材书,考试的时候,我们比的已经是谁买的素材多了。千古文章一大抄,抄久了就每个人都一样,不要标新立异,不要大胆尝试,要标准,其实哪里有标准。“不要像韩寒一样写文章”,是一个标准吗?曾经在杂志上看过一句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