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静看冷月无声
   [标签: ]

  深夜,沉寂的深夜,夜中加杂着黑色的风,吞噬着一切。圆月当空,却竟没有丝毫光华,夜幕上隐约镶着它的轮廓。我静静地坐在宿舍阳台上注视着黑幕,黑色的夜像可以流动的实质,不规律地跳动着,是暗色的精灵。身前的黑夜黑的诱人,散发着不可抗拒的力量,安琪儿圣洁的灵魂也会在此堕落。阳台上我有种想翻越护栏,拥向这无边的黑暗的冲动。夜幕像是没有理想的征途,遥遥没有边际,被寂寞吞噬着,我静看冷月无声。

  对面高三宿舍中传来点点烛光,摇曳着,可能随时都会熄灭,微弱的划不破漆黑的夜,照不出光明的的路反被无边的寂寞的夜包围着,柔弱的光像是落水的人在最后挣扎着,就要被吞噬。

  学兄们借着那点柔弱的光攻读着,演算着心中光明大道的轨迹,寻找着属于他们的光明。隐约中一只飞蛾扑向那摇曳的光,然后猛烈地扇动着那灼伤的翅膀,像极了浴火的凤凰,不知道它是否会像凤凰那样重生。最后它带火的残躯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落在学兄的试题之上,奄奄欲睡的学兄像是醍醐灌顶似的,顿时清醒,抖掉飞蛾继续演算着,他不会去想它是怎么来的,因为这于高考无关。

  那美妙的弧线划破夜空,顷刻,无数的飞蛾从四面扑来,扑向那脆弱的光,扑向它们的光明,谁也不去理会那西去的先驱,无数的飞蛾化成一道道火光照亮着夜空,比狮子座的流星雨还绚丽,是妖艳的美,然而学兄视若无睹。

  也许几个月后,灯下人就成了我,当然也会有无数飞蛾在着漫漫长夜扑向盛大的死亡,诠释着生命的脆弱和绚丽但我却会视若无睹。

  夜还是沉寂着,我静看冷月无声。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