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列车随想
   [标签: ]

  没有目的的思考,是心情最好的微笑。目光毫不犹豫地掠过一张张凝聚着岁月和心胸狭窄一起吞噬的嘴脸,是否他们也有和我一样的心情?

  用手托着脸靠在窗边,咦,风景怎么突然不走了?转头一看,是红灯。才大发感慨,生活的列车从不因为任何原因而暂停,最多也只是转弯罢了!

  头突然很痛。没关系,是预料中的事了。喜欢新鲜空气的我不适合在这种严重缺氧的空间里生存。

  为什么公交是没有限载的呢?人明明已经挤满了过道,候车的人还是像见了屎的苍蝇一样飞涌而上;或者说售票员还像魔鬼一样用不可理喻的力量把他们扯上车。唉,只能大发感叹——生活无奈啊……

  我想我已经处在真空了吧——售票员的声音是不能在真空中传播的——到站了自己留意,听不得他的提醒;但也落了个不用听人讨价还价的那种耳根清静。

  有一个人下车了,真好。多为车留下一点点氧气。但他还没来得急离开座位,就被那个赶着抢座位的那个他一起卡在那里。真的很好笑。

  那个大腹便便的妇女上车后,竟没有引起骚动,只是站着的我因没法让座而愧疚不已……恨不得把那个看了看她然后漠然把头转向窗外的青年撵起来。我恨!

  总是在快吐了之前终于可以下车。才顿悟“这地方进得来出不去”或者“生不如死”这些电影台词的真谛。

  走到车门口踏下去之前我回头望了一眼那司机,他木视前方,售票员眼里却闪过了一丝不经意的笑。是在为完整地挣了我2元钱而开心,还是为“多下一个多一个”的原则而欣喜不已?!

  生活啊,既繁忙有无序。如果我是那司机,我可要自叹不如了——我还不知道该驶哪里……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