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语文课上的随想
   [标签: ]

  又到语文课了,我的思绪又不知飞向了哪里。教室内静极了。但越是安静,心就越是浮想联翩。也许这就是作家笔下所谓的“以动衬静”吧!

  这节课是自习,自习课的内容就是作语文卷子。呵呵,谁让这节课是语文呢!惨了惨了,是现代文阅读――我一向不擅长于表达的,这可如何是好。

  本来就没有心情去写题,也不是没有心情,而是心中无法平静,总是处于一种兴奋的精神状态之中。我想,我可能患有极度严重的臆想症。今天的心情总体上说还不错,阳光暖洋洋的。而昨天却恰恰相反,下起了小雪。同学们嚷着要到校外去扫雪。别误会,我们真正的意图是出去买那么几个冰糖葫芦。

  一个红色的身影被我看见。惨了,老师来了。我用平生最快的速度从自己的幻想空间逃出来,回到现实的环境中。唉,写题吧!老师说要讲的。第一题,一看就没思路,怎么写嘛。从第二题开始吧,哦,答案就在这一页卷子的最上面。好,写上。“生命正是要在困扼的环境中发现自己,认识自己,使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升华……”

  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文采,我一向很喜欢这种优美的散文的。唉!怪自己没有那份天赋啊!甚是可悲。我想,如果能够在文学的海洋内遨游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唉!我又想哪去了?写题吧,再不写就下课了。

  前桌写给后桌的纸条又非到了我的桌上。我停下笔,做了第n次“邮递员”,将纸条传给了后桌。现代的沟通方式都趋向文字了,再这样下去语言功能恐怕会丧失。这是为什么呢?不知道。也许n年后会编写到“十万个为什么”中去……

  my god!这么快就下课了!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