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笔者日记
   [标签: ]

  窗外已被黑夜吞噬,一点不剩。不知是秋风还是冬风在呼啸,为黑夜作助纣为虐性质的工作。虽没玉兔挂天,万家灯火却早已踊跃上,挑战黑夜的霸权,使得“一点不剩”成为“剩了一点”。

  现代人干事已不需“天时”,虽夜黑天冷,却正好是年轻学生们“夜出”的不二时机。谈情,说爱,网游,甚至野战者,不一而足。“威威二中,何其繁华也”。

  繁华盛世下的笔者几小时前吃了一顿饭。一如往常:一碗饭,一碗菜。唯一的变化是今天点了一碗“蘑菇肉丝”。从餐馆打包回来将菜的塑料袋解开,不禁眼前一亮,绿色,是蔬菜。转念一想,不是蘑菇肉丝吗,怎么会有如此多的上海青。转念再想,也许是餐馆赠送。转了二念之后转回原状态,开始吃饭。三下五除二三扫除不够填满半个胃的劣质米饭和久违的蔬菜,偶得家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餐难食上海青”。高声吟唱一遍,觉得不妥,怎么是“难食上海青”呢,似乎来到镇城以后从未吃过蔬菜,而且这句诗有高夸上海青之嫌。想到这才恍然大悟,诸如土豆,上海青之类似乎是不入过去笔者的法眼的。于是怀疑餐馆有与以前买的“青椒肉丝”被换成“肉丝青椒”的类似劣质行为。怀疑过后无奈摇头,这种无奈好比日本将“钓鱼岛为日本固有领土”写进教科书,内心不满却只能空叫嚣,然后自我安慰。

  自从来校以后,笔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印证了一句话“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但笔者相信世间始终有爱。以微笑面对生活,生活就会以微笑面对你,不是吗?

  湖北省洪湖市第二中学高三:寐香稻

 

  


  • 上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