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如何抖落一身红尘?
   [标签: ]

  人生的羁旅之行,惹得满身红尘,如何抖落一身红尘?

  窗外,漆黑的夜空,没有繁星的点缀,没有月亮的镶嵌,风也被黑夜吞噬得没有了气息,一切都那么寂寥。再也没有落叶黄花,没有怒风呼啸,只剩下菊花偶尔的暗香飘来。

  世间万物皆惹红尘,世间万物皆活在红尘中。青春的齿轮在时间的推动下飞快运转,没有过多的停留与守候,我来不及发现,来不及回味。我在人生的羁旅之行中,蓦然回首时,发现人生的白纸上或多或少地映现出很多斑点,它们正如我所经历过的事情一样让我追悔莫及,惹得我满身红尘。

  家人,朋友,学业,这些东西缠绕着我,有时侯心灵被滚滚红尘包围了,淹没了,只剩下疲劳。想找个让心灵栖息的地方,抖落满身的红尘。繁华街道醉人夜,灯红酒绿迷人眼。在这个庸俗的世界里,想找一瓢清泉洗涤布满红尘的心灵,想找一阵清风吹散心灵上布满的红尘。

  忙碌劳累的生活让心灵没有时间透气,纷扰繁乱的红尘让心灵无法飞翔。向往田园是为了淡薄做人,厌倦了那些争分逐名的生活,我只想做回我自己,拿起笔飘逸我热爱的文字;拿起笔挥洒我热爱的绘画。未来渐渐地靠了过来,任不得我们由青春空白。而青春的脚步,往往布满被红尘包裹的无奈。

  时间的流逝,淡涤旧迹,仅留下微漠的平淡与悲哀。青鸟企图挣破红尘的束缚,翱翔于向往的蓝天中,可一切都是那么现实,那么无奈,它沦为了现实的阶下囚,被红尘禁锢着,飞不起来了。

  如何抖落一身红尘,振翅飞翔?

        郁南县连滩中学高三 邱碧文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