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以“度”之名
   [标签: ]

  在身边总会听到有人说道:忍一忍。有人还会把此“忍”字奉为圭臬[注: 奉:信奉;圭:测日影器;臬:射箭的靶子;圭臬:比喻事物的准则。比喻把某些言论或事当成自己的准则。],挂在墙上,写在墙上;刻在身上的也大有人在[注: 形容某一种人为数不少。]。简直是对此字崇拜到无可救药[注: 药:治疗。病已重到无法用药医治的程度。比喻已经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的程度。

  在生活周围又有很多人说:低调,低调,再低调。我就不明白了,究竟要低调到什么程度呢?在什么时候低调,什么时候高调呢?还是一直一味的低调?

  说着说着就厌了,听着听着就倦了,做着做着就变了,学着学着就淡了,变样了……

  说了这么多,大家还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吧!其实我是想强调的是在“忍”、“低调”之后的一个字——“度”。万事都要有一个度的,有一定的程度。

  先讲忍吧,以前有很多人强调要以柔克刚,就是要多忍。古语说:“大丈夫能屈能伸[注: 能弯曲也能伸直。指人在失意时能忍耐,在得志时能大干一番。]。”|确实是,这点我不否认,做人就是要淡定一些。要有一种“无故加之而不怒,猝然临之而不惊”的度量。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