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母亲
   [标签: ]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务农。母亲的前前世代都是务农,以前是现在也是,她的一切在别人的眼中也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回忆起小时候的生活,印象最为深刻的除了做所有体力活之外,还有就是挨打。因为我是家里是老大,还有两个弟弟,两个弟弟还小。这样,家里的所有体力活几乎全落在我一个人身上,可能自己还小不懂事,每天就是想着去玩,你要知道,我爸爸是在外面工作的,一年就回来几次,这样家里的体力活就落在妈妈的一个人身上,妈妈是一个脾气非常暴躁的人,现在才知道她那个时候脾气为什么那么暴躁。因为她要做起家里所有的大大小小的体力活,一边还要带我们三兄弟。我们还小又调皮,经常打架。每次到下田插秧,自己总是第一个往外面跑,这样就会遭到了妈妈的一顿打骂。

  可是,小时候的我并不理解自己的母亲,就觉得他是一个不可理喻[注: 喻:开导,晓喻。没法跟他讲道理。形容蛮横或固执。]的人,首先,必须肯定一点:母亲在我心中总是那么威严的,但,她树立威严的其中一种方式就是每一个农村妇女都会用得的暴力,现在想想真的模糊,模糊她给的“暴力”,这样因为我觉得我妈妈是个冷酷无比的一位母亲,那个时候我一心就想着要如何离开她,该如何摆脱他是我一到晚上想的事情。可是现在想起来,当我慢慢长大稍微懂事了一点之后,真正开始了解到自己的家庭贫困。那个时候,每到读书放假的时候总想着去玩,但是放假的时间正好是农村里的双抢季节抢收抢种,每天忙起来就跟打仗一样。

  每天,除了要下田干活之外,还要和蚂蝗打交道,在田里劳作时,如果不小心踩到蚂蝗多的地方的时候,不要10分钟脚上肯定就会爬满,蚂蟥要是钻到了自己身上。得用鞋使劲排他出来,这个时候我真是很恨这种小小黑呼呼的动物。这种感觉真是很难受啊……这个时候真恨不得掉下所有东西立刻跑回家去。可是这样的话,妈妈肯定又会拿起大大的木棍往自己身上打。后来我上网查才知道这种动物(蚂蟥)叫蚂蟥又名水蛭,是环节动物门蛭纲的一类动物,蚂蟥的头部有吸盘,并有麻醉作用,一但附着在人体,人很难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