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变迁
   [标签: ]

  时代的变迁

  周立波曾经说过“幸福是看出来的痛苦是悟出来的”,在这个时代或许幸福了或许是苦难。但是我们所追求的是幸福是对时代的渴望是对未来的憧憬。

  在家里瞧眼望去,霓虹灯漫天。像是星光点点,又像是一双双迷人的眼,看着我们看着整个世界。重庆的夜景最为美丽,最为吸引人。时光倒退十三十四年,那时的我还正在牙牙学语,那是的我才刚开始睁眼看世界,那时我才看到我辛勤的父母,那是我才看到旧时的重庆就连路灯都很少。就在我快学有所成的时光里,所伴随的也是整个城市的变迁。

  就在这些时光中,多了一些口号:“奔小康”。我们也加入到了这个行列当中,在这个大城市,爸爸妈妈有了自己的房子,宽敞而又明亮。因此我也在这个城市落叶扎根了。偶尔抬头时看见父母,感觉父母随着我的成长他们渐渐老去,养一个孩子不容易,更何况两个女孩子。所以没看到父母为事业愁眉苦脸的时候我的心都是揪着的。

  道德的变迁

  去年在报纸上看到这样的一则消息,“小悦悦被车碾过十八路人视而不见。最终悦悦不幸离世。”或许这是对于一个才刚刚学会说话走路的孩子一个残忍的解脱,或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后也是对于我们广大市民的道德底线的警钟,我们是否该拾起我们落在地上的道德感呢?

  白岩松曾经说过“如果在一个时代里,青春正分艰难的被压抑着那么这个时代要怎样才能够朝气蓬勃?如果在人群中,青春中的人们率先抛弃了理想那么这个时代的未来又是什么?”对于社会而言对于一个民族而言,孩子就是我们的未来就是我们的一切。如果我们的未来我们的一切都已失去了保障那么我们的未来又是什么?接二连三的继三聚氰胺的毒奶粉事件之后就是小悦悦时间接着就是校车事件。对于四五岁的孩子而言他们应该是快乐的,因为在这个阶段他们什么都不懂,不清楚。可是他们也是最痛苦的,因为他们的生活被发展的太快的时代给“遗漏”了。时代变迁的同时,也要后头一看,或许后面还有更多值得拥有的东西。

  在这个时代中的我,或许微不足道,但是我在这个时代中是幸福的。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也并不贫穷,我有爱我的父母。我也认识一些充满着理想充满着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