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日记 >> 正文
培养宝宝自信心的十个方法
   [标签: ]

  培养你的宝宝的自信心可能看起来是一件非常艰巨的责任。当你的孩子独自启程探索新事物的时候,良好的自我价值感会奠定他未来的基础。专家指出,宝宝的自信建立在拥有归属感、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的贡献得到认可等因素的基础之上。

  所有的爸爸妈妈都知道,自信不是一种永恒的体验。有时我们自我感觉很好,有时又不好。我们真正在试图教会孩子的,是心理韧性等人生技巧。作为父母,你的目标应该是,在培养你的宝宝处理生活中各种挑战的能力的同时,确保他树立起对自己和他所在文化根基的自尊心和自豪感。对于一个2岁的宝宝来说,用积木搭建城堡时能不倒塌,或是倒塌后再重建,就是挑战。下面10个有助提升宝宝自信的基本策略供你参考。

  1、给宝宝无限的爱。如果你能无条件地关爱他,让他知道,“我爱你,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不管你做了什么,”那么你的孩子的自信心就会泉涌。当你能够接受你的孩子真实的样子,不管他的优点、缺点、脾气秉性或能力怎样,对你的孩子好处最大。因此,用爱尽情地浇灌他吧。多拥抱他,亲吻他。别忘了告诉他,你有多爱他。当你必须要管教你的宝宝时,也要让他明白,是他的行为,而不是他这个人,让你无法忍受。你不要说:“你个坏孩子!就不能乖点吗?”而要说,“你推小朋友不对。这可能会伤到他。不要推人。”

  2、多关注宝宝。留出时间来全心关注你的宝宝。这对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会有神奇的效果,因为你在向他传递这样的信息:你认为他非常重要、非常珍贵。你不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只需要一小会儿,在他跟你说话的时候,专注地听,或是关一会儿电视,回答宝宝的某个问题。跟宝宝有目光接触,让他清楚地知道,你确实在听他说的话。当你确实赶时间的时候,就让你的宝宝知道这一点,但是不要忽略他的需求。你可以说,“你画了什么,给妈妈好好讲讲。等你讲完,我就要给大家做晚饭了。”

  3、教宝宝清楚底线。制定几个合理的规定。比如,如果你告诉你的宝宝必须在厨房里吃零食,第二天就不要让他拿着饼干和水果到客厅里去。知道某些家庭规定是雷打不动的,会让他觉得更有安全感。这可能需要你不停地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